人民網>>澳新頻道

2018悉尼中國農歷新年慶典新聞發布會舉行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8年02月12日20:45

2018悉尼中國農歷新年慶典新聞發布會舉行(攝影 李菁)
2018悉尼中國農歷新年慶典新聞發布會舉行(攝影 李菁)
下一頁

人民網悉尼2月12日電 2月12日,由悉尼市政府主辦的2018中國農歷新年慶典新聞發布會於悉尼的道斯角公園舉行,悉尼中國農歷新年慶典活動進入倒計時階段,並將於2月16日正式拉開序幕。

悉尼市市長克勞馥·摩爾在發布會上致辭。摩爾介紹,今年是悉尼第22屆中國農歷新年慶典。目前,該慶典已經發展為亞洲之外規模最為龐大、內容最豐富的農歷新年慶典。摩爾稱,很多不同的文化都有慶祝農歷新年的習俗,而我們希望喚醒悉尼的每個角落,希望大家都能盡情享受這場盛宴,共同迎接金犬賀歲。

據悉尼市議員中國農歷新年顧問團主席郭耀文介紹,唐人街將成為本次慶典活動的文化中心,唐人街夜市、傳統舞獅爆竹表演等將為觀眾提供一場美食與文化的集會。新南威爾士州、澳大利亞首都直轄區導盲犬協會首席執行官達爾·克萊夫與本次慶典的策劃人克勞迪婭·陳·肖則分別介紹了本次慶典中的導盲犬活動以及農歷花燈會活動。

節日期間,悉尼市內將張燈結彩,沿悉尼歌劇院一路到道斯角,擺放精雕細琢的十二盞大型生肖燈。這些由多位澳大利亞的亞裔藝術家們合力創作的花燈將照亮悉尼海港。其中,由澳籍華裔藝術家宋陵設計的、高約8米的瑞狗迎春生肖燈將被放置在悉尼歌劇院旁供游客觀賞。悉尼的地標型建筑海港大橋也將連續十天亮起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國紅燈光。與往年不同,今年還有來自河南省的表演團體帶來精湛的少林武術表演。

此次慶典將從2月16持續至3月4日,80多項融合中西元素的精彩活動將輪番登場,陪悉尼市民及游客歡度一個熱鬧的中國年。據悉,近兩年悉尼農歷新年慶典活動持續火熱,每年均吸引超一百萬人踴躍參加。(孔伊凡)

【1】【2】【3】【4】【5】【6】
下一頁

(責編:盛楚宜、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第三大沙漠南緣“沙城”變“…
  2. 2喜迎建黨百年 主題花壇亮相長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東索塔完成封頂
  4. 4南昌:華南虎寶寶萌態可掬
  5. 5我國成功發射遙感三十號09組衛星
  6. 6黃河劉家峽水庫現“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岡山紅色專列開出
  8. 8博茨瓦納開採出1098克拉巨鑽…
  9. 9雲南北移亞洲象群活動頻次明顯增加
  10. 10熱浪席卷美國西部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