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2018年悉尼中國新年燈會開幕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8年02月24日07:48

大型狗造型彩燈(攝影 李菁)
大型狗造型彩燈(攝影 李菁)
下一頁

人民網悉尼2月24日電 2月23日晚,2018年悉尼中國新年燈會於悉尼情人港正式開幕,數十盞大中型春節彩燈於當晚被同時點亮,活動吸引了數千名當地居民及游客駐足參加。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成競業、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杰、澳大利亞政商界代表、澳洲中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華貿會)主席王福官、澳大利亞南海文化傳媒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李冰以及本地華人華僑等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上,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和河南省文化廳合作組織的“歡樂春節”精彩演出成為當晚的一大亮點。來自河南歌舞演藝集團帶來了《漢風舞韻》、《美人吟》等中國傳統歌舞類表演。此外,出身河南嵩山少林寺的十二位少林武僧為觀眾帶來《少林象形拳》、《少林十八般武器》等多項獨門拳法和少林絕技,向大家展示了具有上千年歷史的少林文化,並將現場氣氛引入高潮。

據悉,河南嵩山少林寺與河南歌舞演藝集團還將於近日到訪新州多個地點為當地民眾帶去特色演出,以展現河南省豐富悠久的歷史畫卷以及生動鮮活的文化特色。

自2015年起,澳洲中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和澳大利亞南海文化傳媒集團開始攜手打造悉尼中國新年燈會。今年是第四屆燈會,現已成為悉尼規模最大的華人社區慶祝中國新年的標志性活動。

據燈會主辦方介紹,因2018年是中國農歷狗年,“汪汪”諧音“旺旺”,寓意興旺發達,主辦方便巧妙地將“旺”字鑲嵌在燈會活動之中。在燈會現場,共設置了“瑞犬迎新春”、“身心旺”、“事業旺”、“財運旺”、“家運旺”、“旺事平安”和“旺福金安”七個分區,旨在送給游客“旺運”的祝福。

本屆燈會將從即日起一直持續到26日,其中2月23日到25日有廟會活動。游客不僅可以賞彩燈,還可以逛廟會,挑選各類中國特色年俗商品,或是在不同的美食攤位上品嘗中國特色小吃,共享新春之樂。(王泉驕)

【1】【2】【3】【4】【5】【6】【7】【8】【9】【10】【11】
下一頁

(責編:盛楚宜、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第三大沙漠南緣“沙城”變“…
  2. 2喜迎建黨百年 主題花壇亮相長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東索塔完成封頂
  4. 4南昌:華南虎寶寶萌態可掬
  5. 5我國成功發射遙感三十號09組衛星
  6. 6黃河劉家峽水庫現“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岡山紅色專列開出
  8. 8博茨瓦納開採出1098克拉巨鑽…
  9. 9雲南北移亞洲象群活動頻次明顯增加
  10. 10熱浪席卷美國西部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