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悉尼龍舟賽在達令港火熱開賽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8年02月24日14:23

悉尼龍舟競渡在達令港火熱開賽(攝影 李菁)
悉尼龍舟競渡在達令港火熱開賽(攝影 李菁)
下一頁

人民網悉尼2月24日電 24日清晨,南半球最大的競渡賽事悉尼龍舟賽在澳大利亞悉尼達令港火熱開賽。賽事吸引了來自澳大利亞各地的3000多名龍舟賽手,將悉尼中國農歷新年慶典活動推向高潮。

此次龍舟賽事將連續舉辦兩日,平均每八分鐘便有一場賽程約兩百米的比賽。除專業隊伍外,還有慈善龍舟隊、抗癌明星隊、殘障兒童親友團隊、商業團隊等多隻隊伍參與到競賽中,一絕高下。

開賽一早,賽事便以道教水禮儀式拉開帷幕,嘉賓們用毛筆給停靠在岸邊的龍舟點睛,為選手祈福。沉睡的神龍就此蘇醒,保佑賽手平安歸來。伴隨著鑼鼓喧天的舞獅表演,比賽一觸即發。賽手們齊齊揮槳,揚起水花,猶如蛟龍得水,奮力展現倒海的力量。現場觀眾皆被這項中國古老的民俗競技活動所深深吸引。

悉尼市市長克勞馥·摩爾表示,無論是親身參與還是觀賽吶喊,龍舟競渡活動都是男女老少賀歲迎新的好去處。能看到這個古老的中國傳統運動在達令港的水面熱火朝天地開展起來,感覺真的很棒。悉尼中國農歷新年慶典是亞洲以外最隆重的賀歲活動,龍舟競渡更是南半球規模最為龐大的水上競渡盛事,這也讓悉尼市引以為榮。

據了解,龍舟競渡是悉尼市政府慶祝中國農歷新年的傳統慶典項目之一,迄今為止已舉辦了二十二屆,現已成為深受澳大利亞人喜愛的大型競渡活動。(劉荻青)

【1】【2】【3】【4】【5】【6】【7】【8】
下一頁

(責編:盛楚宜、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第三大沙漠南緣“沙城”變“…
  2. 2喜迎建黨百年 主題花壇亮相長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東索塔完成封頂
  4. 4南昌:華南虎寶寶萌態可掬
  5. 5我國成功發射遙感三十號09組衛星
  6. 6黃河劉家峽水庫現“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岡山紅色專列開出
  8. 8博茨瓦納開採出1098克拉巨鑽…
  9. 9雲南北移亞洲象群活動頻次明顯增加
  10. 10熱浪席卷美國西部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