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滾動

2018新西蘭中文周活動推動市民“學中文”熱潮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8年10月09日11:24

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中文老師張嵐與惠靈頓市民在市圖書館“漢語角”交流學中文心得(攝影 李博)
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中文老師張嵐與惠靈頓市民在市圖書館“漢語角”交流學中文心得(攝影 李博)
下一頁

人民網惠靈頓10月9日電 近日,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攜手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協會、惠靈頓市圖書館,在新西蘭首都市區圖書館共同舉辦了2018年新西蘭中文周文藝演出活動。近百名本地居民參與了此次活動,共同加入“學中文”熱潮中。

活動當日,惠靈頓市圖書館活動項目執行經理凱思琳·洛基特首先用中文向在場觀眾親切問候。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協會聯合主席張漢華隨后致詞表示,這是新西蘭中文周創辦以來的第四個年頭,今年再度攜手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惠靈頓華文讀書協會共同推出這場文藝演出,並精心打造了一面由新西蘭華裔民眾揮毫潑墨而成的“文化牆”以及一個“漢語角”,希望通過這些活動來積極推廣中國漢字與中國文化,也希望吸引更多的惠靈頓市民參與其中。

新西蘭中文周活動創立於2014年,使新西蘭成為全球第一個在全國范圍舉辦中文周活動的發達國家,致力於在全國諸多城市推廣中文。來自新西蘭塞繆爾·馬斯頓學校的13年級女生艾米·庫珀在本次活動上表示,她學習中文已有四年時間,兩年前,她曾經作為新西蘭學生代表前往北京參加“漢語橋”比賽,並取得不俗的成績。已經堅持學習中文十年的惠靈頓市民喬希·戴德裡克表示,他學習中文的初衷源於201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他曾和夫人一起到北京旅游。北京的歷史文化古跡與現代生活節奏都讓他大開眼界。喬希還表示,希望自己的學習成果能夠在即將到來的“2019中新旅游年”中學以致用,用自己所學的中文幫助到訪新西蘭的中國游客。

此外,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華夏文化藝術協會藝術團、惠靈頓洛辰舞蹈學校、惠靈頓市警察局等機構,在本次活動上分別帶來了歌舞表演、器樂演奏、方言對話等節目,並且受到惠靈頓市民一致好評。(羅蘭素丹)

【1】【2】【3】【4】【5】【6】【7】【8】【9】【10】
下一頁

(責編:盛楚宜、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貴南高鐵鄢家寨隧道順利貫通
  2. 2一條坦途串起太行紅色“珍珠鏈”
  3. 3大熊貓吃竹筍過端午 “萌翻”游客
  4. 4新疆精河:頭茬枸杞採摘忙
  5. 5端午節假期國內旅游出游超891…
  6. 6江蘇173萬份高考試卷答題卡全…
  7. 7浙江寧波:藺草收割進行時
  8. 8雨后城市濕地美
  9. 9廣西欽州:荔枝熟了 銷路順了 …
  10. 10西藏:地震及繩索應急救援骨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