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滾動

“新西蘭中華文化假日集訓團”充實奧克蘭中小學生春假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8年10月17日12:12

2018新西蘭華社服假日集訓團匯報演出中的武術表演(圖片由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2018新西蘭華社服假日集訓團匯報演出中的武術表演(圖片由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下一頁

人民網悉尼10月17日電 近日,由新西蘭華人社區服務中心主辦、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協辦的2018年度“新西蘭華社服中華文化假日集訓團”活動,在奧克蘭愛普森女子文法中學成功舉辦。活動歷時兩周,吸引了奧克蘭全市近百名7至14歲的奧克蘭中小學生報名參訓。

此次春假課程重點普及中國文化、歷史、地理等基礎知識,培訓包括趣味漢語、民族音樂與現代舞蹈、中國書法與少兒國畫、手工折紙與創意貼畫、抖空竹、武術、舞獅等深受學生歡迎的課程,並開展趣味競賽等活動。本次培訓聘請來自奧克蘭擁有多年教學經驗的教師,開展雙語教學,力求為參訓學生提供一個全方位呈現中國文化亮點的趣味假期,活動深受當地學生及家長的歡迎。經過十天的集訓后,參訓學生在“新西蘭華社服中華文化假日集訓團”結業典禮及匯報演出上呈現了精彩的表演。

新西蘭華社服務中心基金會創始人及總經理王玲娟表示,活動使孩子們在兩周時間內,以邊玩樂、邊歡笑的方式學習到了中國傳統文化,中心將繼續帶給孩子們年年不一樣的精彩假期。

據介紹,新西蘭華人社區服務中心文化學院重點面向當地青少年提供中文及文化培訓課程,目前有近2000名學習中文、美術、武術等課程的學生。每年中心會在4月、10月擇當地中小學生假期推出“假日集訓團“活動,迄今已有24期學生結業。(羅蘭素丹)

【1】【2】【3】【4】【5】【6】【7】【8】【9】【10】
下一頁

(責編:盛楚宜、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貴南高鐵鄢家寨隧道順利貫通
  2. 2一條坦途串起太行紅色“珍珠鏈”
  3. 3大熊貓吃竹筍過端午 “萌翻”游客
  4. 4新疆精河:頭茬枸杞採摘忙
  5. 5端午節假期國內旅游出游超891…
  6. 6江蘇173萬份高考試卷答題卡全…
  7. 7浙江寧波:藺草收割進行時
  8. 8雨后城市濕地美
  9. 9廣西欽州:荔枝熟了 銷路順了 …
  10. 10西藏:地震及繩索應急救援骨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