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舞動中華”文藝匯演預熱2019“中新旅游年”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8年11月22日13:09

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協會帶來熱情奔放的藏族風情舞蹈《天地鼓》(攝影 張健勇)
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協會帶來熱情奔放的藏族風情舞蹈《天地鼓》(攝影 張健勇)
下一頁

人民網惠靈頓11月22日電 近日,惠靈頓當地近700名市民齊聚新西蘭國家博物館毛利文化廳,共同欣賞由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惠靈頓洛辰舞蹈學校共同主辦的“舞動中華”文藝匯演。惠靈頓市議員彼得·吉爾伯德、新西蘭國家博物館項目經理戴夫·特裡比及當地諸多僑領出席此次活動。

來自惠靈頓洛辰舞蹈學校的群舞《開門紅》拉開了本場文藝演出的序幕。隨后,秦磚漢瓦、暮鼓晨鐘,惠靈頓洛辰舞蹈學校創始人劉洛辰縱情演繹的《秦俑魂》將觀眾瞬間帶到承載華夏文明璀璨與榮耀的十三朝古都——西安。

據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教學負責人張健勇介紹,中國文化中心與洛辰舞蹈學校有關該舞蹈的創意,正是為了呼應2019“中新旅游年”重磅活動— “永恆的守衛—秦始皇兵馬俑”展覽。

最后,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舞蹈老師及兩名學生共同表演了經典蒙古族舞蹈《心之尋》,或悠揚婉轉似繞指柔腸、或豪放粗獷如鐵馬秋風,為本次演出畫上了圓滿句號。

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活動為即將到來的2019‘中新旅游年’提前預熱,中國文化中心將在‘中新旅游年’推出形式多樣的中國文化活動,讓更多新西蘭居民有機會欣賞、體驗到中國文化的多彩面貌。”

本次文藝演出既為當地熱愛舞蹈藝術的小演員們搭建一個展示出眾才藝、傳播多元文化的歡樂舞台,又借助舞蹈的形式,讓渴望了解中國及其文化、旅游特色的新西蘭朋友進一步走進了解中國的大門。(張絲雨) 

【1】【2】【3】【4】【5】【6】【7】【8】【9】【10】
下一頁

(責編:盛楚宜、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貴南高鐵鄢家寨隧道順利貫通
  2. 2一條坦途串起太行紅色“珍珠鏈”
  3. 3大熊貓吃竹筍過端午 “萌翻”游客
  4. 4新疆精河:頭茬枸杞採摘忙
  5. 5端午節假期國內旅游出游超891…
  6. 6江蘇173萬份高考試卷答題卡全…
  7. 7浙江寧波:藺草收割進行時
  8. 8雨后城市濕地美
  9. 9廣西欽州:荔枝熟了 銷路順了 …
  10. 10西藏:地震及繩索應急救援骨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