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耍花槍舞雄獅 中國色彩妝點惠靈頓2018聖誕游行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8年11月28日13:20

新西蘭慈善總會組織的舞獅隊參加一年一度惠靈頓迎聖誕游行(攝影 張健勇)
新西蘭慈善總會組織的舞獅隊參加一年一度惠靈頓迎聖誕游行(攝影 張健勇)
下一頁

人民網惠靈頓11月28日電 近日,一年一度的迎聖誕花車巡游及慶典活動在新西蘭首都中央商務區舉行。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與來自惠靈頓洛辰舞蹈學校的“刀馬旦”小演員們及新西蘭慈善總會的舞獅隊伍一起,打造了獨具中國魅力的巡游方陣。

據介紹,自1949年以來,惠靈頓聖誕游行已成功舉辦69年。今年的游行以綠、紅、白三色為基調,主題造型有聖誕老人、麋鹿、姜餅等,表演方陣包括踩高蹺、雜技等,吸引了眾多惠靈頓市民前來觀看。

今年是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第二次受邀參與活動。代表他們參與慶典的是惠靈頓洛辰舞蹈學校的兒童演員們,他們用耍花槍來演繹聞名中外的花木蘭形象。12歲的華裔小演員趙玳加孟說:“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惠靈頓聖誕花車巡游表演,看到這麼多人喜歡中國戲曲,特別開心。”

此外,還有新西蘭慈善總會帶來的舞獅表演和書法兩項中國傳統文化展示。觀眾除可以與舞獅互動外,還可以欣賞專業書法作品。來自英國蘇格蘭的游客貝麗·麥克阿瑟稱自己很喜歡中國文化,在惠靈頓的聖誕游行中看到了中國舞獅表演,覺得歡樂十足。

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很高興再次受邀參與巡游活動。看到惠靈頓市民的笑容與熱情,能夠由衷感受到他們對中國文化的喜愛與青睞,也彰顯出新西蘭多元文化和諧共存的特有氣質。他稱,在即將到來的2019“中新旅游年”,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還將舉辦多種中國文化及旅游推介活動,將更多好的中國文化精品和旅游資訊帶給新西蘭民眾。(周筱雅)

【1】【2】【3】【4】【5】【6】【7】【8】
下一頁

(責編:盛楚宜、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貴南高鐵鄢家寨隧道順利貫通
  2. 2一條坦途串起太行紅色“珍珠鏈”
  3. 3大熊貓吃竹筍過端午 “萌翻”游客
  4. 4新疆精河:頭茬枸杞採摘忙
  5. 5端午節假期國內旅游出游超891…
  6. 6江蘇173萬份高考試卷答題卡全…
  7. 7浙江寧波:藺草收割進行時
  8. 8雨后城市濕地美
  9. 9廣西欽州:荔枝熟了 銷路順了 …
  10. 10西藏:地震及繩索應急救援骨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