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河南非遺首進澳大利亞校園 悉尼學生進行互動體驗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8年11月29日11:58

牡丹畫傳承人謝麗萍教授當地學生畫牡丹(攝影 張絲雨)
牡丹畫傳承人謝麗萍教授當地學生畫牡丹(攝影 張絲雨)
下一頁

人民網悉尼11月29日電 “河南非遺進澳大利亞校園活動”於11月27日至29日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來自悉尼當地聖安德魯大教堂學校、育文武女子中學和悉尼中學萊卡校區的近150余名師生參與了非遺文化體驗活動。

活動中,來自河南的洛陽三彩藝術博物館館長、三彩瓷傳承人郭愛和首先為學生們講解了三彩藝術的歷史起源、傳承與發展、工藝制作流程等知識。隨后,郭愛和與來自河南的洛陽龍門畫院院長、牡丹畫傳承人謝麗萍、石猴雕刻傳承人王國慶、香包制作傳承人趙海亮、面塑傳承人劉玉偉、木板年畫傳承人張繼中等分別現場展示和講解各類非遺技藝的制作,並親手教授學生體驗制作過程。

此外,在文化中心的多功能大廳內也展示了非遺傳承人們所帶來的手工藝術品,包括多幅雍容大氣的牡丹花畫、造型古朴的朱仙鎮木版年畫、工藝獨特的三彩釉畫、形態各異的石雕(方城石猴)、面塑和用彩色絲線繡制的香包繡囊等,這些藝術品目前均被列入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

當澳大利亞的學生看到這些精美的藝術品,並了解到非遺傳承人都是經過多年甚至是幾十年的學習和苦練才能達到如今的藝術成就時,紛紛表達了自己的驚嘆和敬佩。

據悉,此次活動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活動分為靜態展覽、傳承人講座、動態展示和體驗互動四部分,特邀河南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與澳大利亞師生進行親近互動,使他們能夠近距離感受中國非遺獨特的文化魅力。(張絲雨)

【1】【2】【3】【4】【5】【6】【7】【8】
下一頁

(責編:盛楚宜、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貴南高鐵鄢家寨隧道順利貫通
  2. 2一條坦途串起太行紅色“珍珠鏈”
  3. 3大熊貓吃竹筍過端午 “萌翻”游客
  4. 4新疆精河:頭茬枸杞採摘忙
  5. 5端午節假期國內旅游出游超891…
  6. 6江蘇173萬份高考試卷答題卡全…
  7. 7浙江寧波:藺草收割進行時
  8. 8雨后城市濕地美
  9. 9廣西欽州:荔枝熟了 銷路順了 …
  10. 10西藏:地震及繩索應急救援骨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