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2019“歡樂春節”新春花市活動在奧克蘭舉行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9年02月06日07:53

中國優秀傳統雜技節目《鐘馗嫁妹》(攝影 張健勇)
中國優秀傳統雜技節目《鐘馗嫁妹》(攝影 張健勇)
下一頁

人民網悉尼2月6日電 近日,作為新西蘭奧克蘭市一年一度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2019“歡樂春節”新春花市同樂日活動在位於奧克蘭ASB會展中心開幕,近五萬名華人華僑與新西蘭居民一同前來感受中國新年的熱鬧氛圍。

新西蘭總理杰辛達·阿德恩、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館總領事許爾文、新西蘭國家黨黨魁西蒙·布裡奇斯、新西蘭少數民族事務部部長珍妮·薩塞來、少數民族事務次長邁克爾·伍德、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奧克蘭市長菲爾·戈夫等嘉賓出席當天活動。

進入會場前,杰辛達·阿德恩與許爾文共同為花市舞獅團的雄獅挂上了節日的繡球。

杰辛達·阿德恩用中文給現場觀眾送來新年問候。她稱,很開心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族裔居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國春節這一重要的節日,這是新西蘭多元文化和諧共存的體現。作為新西蘭最具悠久歷史的少數族裔之一,華人群體及社區在新西蘭各領域各階段的發展都發揮了積極作用和特別貢獻。2019是新西蘭——中國旅游年,屆時將有更多中國游客訪問新西蘭,兩國人民也將擁有更多增進感情、加強文化交流的機會。

許爾文代表中國駐奧克蘭總領館向現場各族裔觀眾及演職人員送上新春祝福,她高度評價了2018年中新兩國關系取得的突出進展以及當地華人華僑為此作出的杰出貢獻。

活動現場,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特邀“中國古代雜技百戲藝術之鄉”—— 中國山東省濟南市雜技團為現場觀眾帶來精彩雜技表演。《柔術》、《抖空竹》、《晃圈·蹬傘》等創意雜技節目,展現了中國雜技的獨特魅力,贏得現場嘉賓及觀眾掌聲不斷。據悉,該雜技團還將赴新西蘭北帕默斯頓、惠靈頓市,為當地市民送去中國春節祝福。(謝淳)

【1】【2】【3】【4】【5】【6】
下一頁

(責編:王泉驕、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舊貌換新顏
  2. 2江蘇海安:春繭喜豐收
  3. 3廣州封閉式管理區:志願服務保供應
  4. 4走進自貿港:海南自由貿易港生態…
  5. 5我國成功發射風雲四號02星
  6. 6世界自行車日,來看“兩輪界”的…
  7. 7江蘇無錫:一場別開生面的黨課
  8. 8三峽水庫攔洪與騰庫兩不誤 已釋…
  9. 9黑龍江伊春:初夏綠意濃
  10. 10福建廈門:中歐班列(廈門)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