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千余龍舟在悉尼達令港水上競技 共慶農歷新年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9年02月10日12:28

蓄勢待發的龍舟(攝影 李聖音)
蓄勢待發的龍舟(攝影 李聖音)
下一頁

人民網悉尼2月10日電 2月9日至10日,龍舟競渡作為2019年悉尼農歷新年慶典的壓軸好戲、南半球規模最為龐大的水上競渡賽事,在悉尼達令港舉行為期兩天的友誼賽。

2月9日早上9點,傳統道教點睛儀式為龍舟競渡正式拉開帷幕。悉尼市副市長琳達·斯考特、悉尼市議員郭耀文、農歷新年慶典策劃人瓦萊莉·邱等出席開幕式。嘉賓用蘸有紅色墨水的毛筆在賽船龍頭兩側的眼睛上輕輕地點上一筆,預示神龍就此從沉睡中蘇醒,為龍舟注入了競技的活力。

據了解,賽龍舟這項體育運動在澳大利亞非常受歡迎,逐漸成為當地最為蓬勃的體育項目之一。整整兩天的水上盛事平均每8分鐘舉行一輪比賽,三千多名來自全澳各地的龍舟賽手將參加百余場比賽。9日舉行的是體育競技俱樂部比賽,10日則是商業團體競賽。本次水上賽事估計吸引十萬余名觀眾親臨現場觀賽。

來自北部海灘龍舟俱樂部的賽手桑德拉·費斯特爾已在俱樂部劃了6年龍舟。農歷新年的龍舟競渡比賽是她一年中最期待的的賽事。她說俱樂部的成員一整年都在為這次比賽訓練。大家都盼著農歷新年的到來,因為他們可以到市中心參加比賽,被成千上萬的觀眾包圍歡呼,這非常激動人心。

每年賽龍舟活動順利舉辦也離不開志願者的辛苦付出。 來自澳洲僑青社舞獅隊長梁洛民說他和十幾名舞獅團員清晨5點就在達令港為開幕式做准備。年紀輕輕的梁洛民說他已有20多年舞獅經驗,並為悉尼農歷新年慶典表演多年。而在起始點的發令員摩爾·威爾斯已從事龍舟競渡工作18年,多次參加世界龍舟錦標賽組委會工作。此次為期兩天的比賽均由他堅守在這個重要崗位,檢查每輪比賽的龍舟是否列在同一條啟航線上並發號啟航施令。(李聖音)

【1】【2】【3】【4】【5】【6】【7】【8】【9】
下一頁

(責編:王泉驕、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舊貌換新顏
  2. 2江蘇海安:春繭喜豐收
  3. 3廣州封閉式管理區:志願服務保供應
  4. 4走進自貿港:海南自由貿易港生態…
  5. 5我國成功發射風雲四號02星
  6. 6世界自行車日,來看“兩輪界”的…
  7. 7江蘇無錫:一場別開生面的黨課
  8. 8三峽水庫攔洪與騰庫兩不誤 已釋…
  9. 9黑龍江伊春:初夏綠意濃
  10. 10福建廈門:中歐班列(廈門)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