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藝術家彭勇個展《一念三千》在悉尼展出 

【查看原圖】
彭勇創作的《一念三千》系列畫作在悉尼朱雀畫廊展出(攝影 彭錦權)
彭勇創作的《一念三千》系列畫作在悉尼朱雀畫廊展出(攝影 彭錦權)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21年03月24日15:08

人民網悉尼3月24日電 中國青年畫家彭勇的最新個人畫展近日在澳大利亞悉尼朱雀畫廊開幕。此次是彭勇第二次在悉尼舉辦個展,推出了2020至2021年創作的全新系列《一念三千》。

彭勇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是首位入選澳大利亞TWT國際藝術駐留項目的藝術家,多次獲得國際獎項。他的藝術創作,無論是版畫還是繪畫,都傳遞出一種對於“復數性”的思考。這種思考既來自他從湘西邊陲到繁華都市的人生軌跡變遷,也源於他多年來對佛學理論的深入鑽研。

在最新系列畫作《一念三千》中,彭勇延續了其都市系列作品“重復生成”的概念,重復又獨特的筆觸與色塊讓作品具有張力。在顏色使用上,彭勇也做了大量有別於以往“都市藍調“系列的思考與實驗。從醒目的紅在墨綠色背景由強至弱,交融消失﹔到鮮黃的筆觸,強光一般刺破陰霾﹔再到柔和淡雅的色塊令人身心舒暢。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美術館亞洲藝術館名譽策展人杰基·孟席斯稱,彭勇的作品體現了他的哲學思考,並有著自己的內在邏輯。很多人認為抽象藝術是抽象的,但彭勇的作品展現出內在的平靜。

據彭勇介紹,自新冠疫情開始的這一年多,他將更多時間用於反思個人和時代之間不斷變化的關系。在他看來,簡練而專注的重復蘊含著巨大的力量,拋開形式與內容的束縛,讓繪畫變得更純粹。希望通過自己的畫作幫助人們消解負面情緒,獲得平靜。

據悉,此次展覽將在悉尼朱雀畫廊展出至4月24日。(丁嘉敏)

分享到:
(責編:王泉驕、雪萌)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