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女籃世界杯開賽在即 12支球隊隊長完成首次集結

【查看原圖】
2022年女籃世界杯即將開賽(攝影 李含悅)
2022年女籃世界杯即將開賽(攝影 李含悅)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22年09月21日15:16

人民網悉尼9月21日電 (李含悅)2022年女籃世界杯將於9月22日至10月1日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行,這是澳大利亞繼1994年后第二次舉辦女籃世界杯。21日,12支參賽球隊的隊長在悉尼奧林匹克公園首次集結,中國女籃隊長楊力維代表中國隊與其余11位隊長合影。

20日,中國女籃在充分考慮了對手特點、位置需要、傷病等因素后,最終確定並公布了本屆女籃世界杯參賽名單。姚明擔任領隊,主帥為鄭薇,副領隊為王芳。楊力維、李月汝、李夢、黃思靜、張茹、潘臻琦、韓旭、李緣、王思雨、武桐桐、迪拉娜-迪裡夏提、金維娜等12人入選。

此外,根據國際籃聯20日公布的世界杯女籃實力排行榜,中國女籃在12支隊伍中位列第三,美國女籃、澳大利亞女籃分別位列第一、第二。

據悉,中國隊與美國隊、比利時隊、波黑隊、波多黎各隊及韓國隊分至A組,東道主澳大利亞隊與日本隊、加拿大隊、法國隊、塞爾維亞隊及馬裡隊同在B組。此前,中國女籃與東道主澳大利亞女籃進行了一場熱身賽,並以70-63擊敗了對手。22日,中國女籃首場比賽將與韓國女籃對戰。

分享到:
(責編:李含悅、雪萌)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