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2024悉尼雙年展“一萬個太陽”正在展出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24年03月28日18:10

觀眾在新南威爾士州藝術館展館內欣賞展品(攝影 趙紫宸)
觀眾在新南威爾士州藝術館展館內欣賞展品(攝影 趙紫宸)
下一頁

人民網悉尼3月28日電 日前2024悉尼雙年展正在展出中,來自50個國家和地區的96位藝術家和團體參展。展覽以“一萬個太陽”為主題,將觀眾帶入多元文化世界,展現了一場來自各大洲並跨越多個時代的文化藝術盛宴。

此次展覽在新南威爾士州藝術館、白灣發電站、悉尼歌劇院、澳大利亞當代藝術博物館等七個標志性地點舉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白灣發電站100多年來首次重新向公眾開放。新南威爾士州政府精心改造了這座發電站,使其在2024年能夠作為新的文化中心敞開大門。

本屆雙年展藝術總監科斯明·科斯蒂納斯和因蒂·格雷羅表示,對此次展覽的願景是創造一個空間,通過多種藝術語言審視過去和現在。希望展覽呈現的內容能夠給觀眾帶來“挑戰”,讓他們從中有所學習,受到啟發。希望通過展覽表達對跨越時空、超越文化邊界的藝術實踐進行探索的熱情。

科斯明·科斯蒂納斯和因蒂·格雷羅稱,本屆雙年展除了對外展示各大洲豐富的歷史和文化,也為觀眾提供思考人類對氣候變化影響的機會。展覽通過各種媒介以及各種形式的展品,向觀眾展現更加充滿希望和快樂的未來視角,贊美人類的不屈精神和集體變革的力量。

本屆雙年展於3月9日開幕,將持續至6月10日。展覽首席執行官芭芭拉·摩爾表示,2024年正值悉尼雙年展成立50周年之際,展覽將面向公眾免費開放。悉尼雙年展自1973年開辦以來,已展出來自130多個國家的1900多名藝術家的杰出作品。(實習生 趙紫宸 張文喆)

【1】【2】【3】【4】【5】【6】【7】【8】【9】
下一頁

(責編:王泉驕、雪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谷雨將至 大地春忙
  2. 2雲南昆明:藍花楹進入盛花期
  3. 3第四屆消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4. 4重慶:品書香迎接世界讀書日
  5. 5陝西洛川:黃土高原筑路忙
  6. 6張北—勝利1000千伏特高壓輸…
  7. 7山東榮成:電力維護賦能海洋牧場…
  8. 8海南海口:百年騎樓老街 歷史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