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最大的佛教寺院 —— 南天寺(组图)--澳大利亚频道--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南半球最大的佛教寺院 —— 南天寺(组图)

2013年08月02日08: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半球最大的佛教寺院 —— 南天寺(组图)

南天寺内最高的建筑灵山塔,用于供奉先人骨灰及牌位(摄影 贺吉)

  南天寺内最高的建筑灵山塔,用于供奉先人骨灰及牌位(摄影 贺吉)

  人民网8月1日讯 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南100公里的卧龙岗市的南天寺,是南半球最大的寺庙。取名“南天”,寓意成为南半球的天堂,促进各方文化交流。南天寺依山而建,1992年在星云大师的主持下开工奠基,于1995年竣工建成,建筑面积达11000平方米。

  传统与现代建筑的结合,是南天寺一大特色。寺庙内既有包括大雄宝殿、大悲殿、灵山塔在内等传统殿堂建筑,也有现代性的国际会议厅和讲堂。除了经常举办各类节庆活动外,南天寺还开设了佛学院、书院、素食烹饪班、东方文化之旅等课程,满足大众不同层次的需求。

  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之余,不妨带着家人和亲友到南天寺一日游,在寺庙吃个斋饭,亦或在莲花池畔享受一个静谧。如果想在寺庙周边多逗留一天,南天寺内的香云会馆,提供约100套客房,全年无休。(贺吉)

  旅游小贴士

  地址:180 Berkeley Road, Berkeley, NSW 2506, Australia.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 9:00-17:00

  如何到达:

  1. 公共交通:乘坐火车至卧龙岗站,下车后再转公车至南天寺;或乘火车至Unanderra站,走路约20分钟到达南天寺。

  2. 自驾车:从悉尼沿1号公路驾车往南,在经过卧龙岗后大约8公里处的Five Island Road出口左转,跟随南天寺棕色指示牌抵达Berkeley Road,到达南天寺。

(责编:马茜、厉振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