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追求卓越 日久弥新

专访麦考瑞大学校长布鲁斯•道敦

2013年12月10日13:0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显示视频资料 访谈实录

    人民网悉尼12月6日电 “我们是澳大利亚领先的教育和研究机构,追求卓越教学质量的传统日久弥新,并在很多研究领域都有巨大的优势,”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校长布鲁斯•道敦教授在12月3日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说,麦考瑞大学的巨大的成就,特别体现在追求为学生提供优秀教学质量的传统上。

    麦考瑞大学是一所年轻的大学,在建校至今的50年间,大学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大学建立在悉尼市的经济科技发达区域,距离悉尼市中心非常近,大约20分钟的车程。

    麦考瑞大学商学院久负盛名

    据道敦校长介绍,无论在澳大利亚本土还是国际上,麦考瑞大学的商科都非常有声望,虽然其他学科领域也享有知名度,但商业和经济学科尤其杰出。

    “在澳大利亚,我们有申请学生人数最多的金融教学课程。麦考瑞大学和澳大利亚主要的大型公司、国际商业公司和跨国公司都有所合作,长久以来,通过我们的商科课程,学校与商业贸易产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合作,”他说。

    商学院和管理研究生院是大学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最大的学院,这是因为学校在商业管理领域拥有悠久的历史。

    道敦校长说,近期麦考瑞大学成为澳洲仅有的五所受到QS承认的五星大学之一:“我们在其8项考核中都达到了五星大学的要求,我相信这是对我们长期以来优良的教学质量和良好的学术表现的一种肯定。我们很荣幸受到QS世界大学排名系统的认可。”

    据了解,QS大学排名与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名,是世界上三大主要的大学排名。

    一所真正的国际化大学

    麦考瑞大学目前有40000名学生就读,其中12500名来自海外。在这些海外留学生中,更有一般左右来自中国。而在道敦校长的心目中,麦考瑞之所以是一所真正的国际化大学,还在于该校在国际学术交流方面的成就。

    他说:“我们有来自世界120个国家的学生,而在世界上的140个国家中,都有我们的毕业生。我们有来自全世界的学生,也鼓励我们的学生走向全世界的其他高校。我们同很多优秀的中国高校进行合作。”

    据介绍,麦考瑞大学还是澳洲第一所与中国大学合作,为研究类学生提供联合博士学位的大学。这些高校中既有教学型的,也有研究型的,比如中国的清华大学和吉林大学。

    麦考瑞大学在中国学生中享有很高声望

    道敦校长对中国留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感到印象深刻,他说:“我认为中国学生离开家人的陪伴,从熟悉的中国文化中走出来并来到澳洲,这是很大的一步。中国学生对异国文化的接受能力让我印象深刻。”

    麦考瑞大学在中国学生中一直享有很高的美誉度,尤其是商学院更是声名远扬。道敦校长表示,长期以来,麦考瑞大学拥有优质的教学项目,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业和职业发展,所以多年以来能够在中国留学生群体里面保有美誉。

    他说:“对日后就业于企业、工商业界或政府部门等等不同行业而言,麦考瑞的求学经历会为他们争取这些领域内的良好工作机会打下坚实基础。无论他们选择回国,还是在世界上的其他地区就业,以及留在澳洲继续深造,这份经验都非常有价值。”

    道敦校长说,对于学生来说,悉尼是个很值的体验的城市:“我们非常努力,我也相信我们已经成功地帮助学生们,不仅仅在麦考瑞大学里度过校园生活,而更多地体验在澳大利亚的生活。”

    在访谈的最后,道敦校长表示:“麦考瑞大学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完善所做的每一件事。我们是一所充满活力的高校,我们不断改变自己并向前发展,以跟上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我们在不断地增加新的教学课程,让我们的教学课程始终保持在最前沿的领域。同时我们的研究力量也很强,并且在不断地增长。”

    “麦考瑞大学希望能够营造一种浓郁的社区氛围,在这里我们关心的学生的学业,更希望麦考瑞的留学生活体验,能成为同学们美好而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李一鸣)

(责编:周琳、燕勐)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