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宝卡票务系统在悉尼铁路大规模投入使用

2014年02月27日13: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火车是悉尼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摄影 贺吉)
火车是悉尼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摄影 贺吉)

人民网悉尼2月27日电 (李一鸣)从28日起,悉尼市的120个火车站将大规模启动澳宝卡电子票务系统,方便市民出行。

新南威尔士州交通厅长格拉迪斯·贝利吉克莲27日在悉尼市马丁广场火车站大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个消息,并向媒体介绍了这套电子票务系统的有关信息。

“对悉尼各社区而言,这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将为更多乘客提供更低廉的票价,让人们以现代化的方式使用公共交通,消除周一早晨排队买票的现象。”贝利吉克莲说。

据了解,所有搭乘悉尼轮渡的乘客,以及相当一部分搭乘火车的乘客,从28日起便可以使用澳宝卡,这意味着数以万计的更多乘客可以享受更经济、快捷和便利的行程。当澳宝卡在整个网络中完全推广后,乘客们将能用一张卡搭乘渡轮、火车、公共汽车和轻轨。

贝利吉克莲说:“通过推广这项现代化的电子票务系统,悉尼市的公共交通终于赶上了世界步伐。”

据了解,包括City Circle、Chatswood、Ryde、Parramatta、Auburn、Canada Bay、Strathfield、Burwood 和 Ashfield等线路此前已经对澳宝卡系统进行了试运行。而从28日起,澳宝卡将在第二批的26个车站,包括从Harris Park到Emu Plains以及经由Schofields到Richmond火车站全面启用。这意味着从City到Hornsby、Wyong、Bondi Junction、Casula、Emu Plains和Richmond的120个火车站,再加上所有悉尼轮渡服务和两条公共汽车线路,其中包括繁忙的333 Bondi公共汽车,都将接受澳宝卡。

而到2014年底,澳宝卡将在Sydney、the Blue Mountains、Central Coast、Hunter、Illawarra和Southern Highlands的40个轮渡码头,超过300个火车站和5,000辆公共汽车上使用,并于2015年在轻轨上启用。

据悉,通过提供更低廉的票价、每周乘坐奖励、每日封顶票价和非高峰时段乘坐优惠,澳宝卡将为乘客带来更大的实惠。

其中,每周乘坐奖励对固定上下班的乘客是一项相当大的优惠。在平日每个工作日乘火车通勤的人们,将能够在周五、周六和周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

具体来说,使用澳宝卡的好处包括:

和单程MyZone纸质车票票价相比,车票优惠最多达13%。

所有在周一到周五早晨和下午高峰时段以外,以及周末全天的行程,都在Opal全额票价基础上打折30%,作为非高峰时段优惠。

周日对澳宝卡乘客的2.50澳元封顶票价,在Opal车站之间乘坐,每人最多支付2.50澳元。

周一至周六每日封顶票价15澳元,在一天内的所有票价,最多只需支付15澳元。

(责编:张茜、李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