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潮”圣布里斯班的十大潮流亮点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4年03月12日12:39

昆士兰皇家嘉年华
昆士兰皇家嘉年华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3月12日电 近日,被全球驴友视为“旅行圣经”的《孤独星球》将布里斯班称为“澳洲最潮的都市”,布里斯班被该杂志形容为一个“前卫的城市”和一个正在上升的明星城市,比墨尔本和悉尼更酷,是澳大利亚最被低估了的城市。

    从美食料理到艺术时尚,从多姿多彩的户外运动到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从开放进取的商业环境到生机蓬勃的留学教育……布里斯班这个国际新兴都市不断展现其多维魅力,绽放出新的精彩。现在就跟随我们选出的十大潮流亮点,一起来“潮”圣布里斯班。

    潮点一:沉醉美酒美食的夜生活

    说到一个城市是不是很“酷”,是不是够“潮”,你首先想到的很可能就是酒吧了。新兴时髦的酒吧和餐厅正在布里斯班不断涌现出来,因为当地人希望一些更加私密性的以及风格独特的地方。布里斯班新兴的料理人以及经验丰富的厨师孕育了繁荣的餐饮文化,从当地新鲜的有机食物到各国风味的美食料理,你都可以在布里斯班逐一领略!

    一到晚上,那些原本安静的地方变得热闹起来,酒吧和餐厅里里充满创意的装饰,显眼的枝形吊灯,厚厚的鸡尾酒菜单无不吸引着你的目光!从温馨的彩色小灯所营造的魔幻氛围的屋顶酒吧,到都市工业风格的小酒吧,你可以在这里饱览繁华喧嚣亦或是清幽恬静。

    布里斯班每周都举办现场音乐表演,如果你想要体验最具布里斯班特色的现场音乐表演的话,那么你可以去寻找那些风格鲜明的现场乐队表演,一边浅尝鸡尾酒,一边欣赏复古风味的摇滚乐,享受一段美妙的时光。

    潮点二:发现街巷里的涂鸦艺术

    布里斯班街头随处可见繁盛的公共艺术,这一点与市政厅的支持密不可分。1988年布里斯班世博会期间的涂鸦艺术还清晰可见,虽然那是一场以科技为主的博览会,但是艺术与人文元素还是被融进了这样的博览会之中。你会发现所有的民居以及写字楼都远离政府办公楼,那是因为当地的一项条例规定:所有的新兴写字楼都要对公众艺术有所贡献。所以几乎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里都可以见到色彩明丽的公共艺术!而布里斯班市政厅还通过艺术奖助金以及一系列鼓励艺术创意发展的项目来支持当地新生代艺术家们的创作。不管你是一个充满才气的艺术家还是一个业余艺术爱好者,你都可以感受到布里斯班大街小巷所弥漫的浓郁艺术气息!

    潮点三:“身陷”艺术重镇GOMA

    位于布里斯班南岸的昆士兰文化中心是布里斯班的艺术重镇,中心内综合体现了澳洲文化、艺术等方面的成就。其中最负盛名的就是昆士兰现代艺术馆(GOMA)。这个设计独特、外观时尚的艺术馆拥有约47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是昆士兰州的艺术中心及最重要的视觉艺术场馆,也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现代艺术馆。汇集澳大利亚世界各地的艺术作品,昆士兰美术馆和现代艺术馆会让你有心甘情愿“身陷其中”,不愿意出来的感觉。

    2013年11月到2014年5月,国际知名当代艺术家蔡国强先生最新作品展《归去来兮(Falling Back to Earth)》登陆昆士兰现代艺术馆,作品展包括蔡国强先生的标志性艺术作品之一《撞墙》。这是澳大利亚第一次举办蔡国强先生的个人作品展,也是布里斯班多彩的文化活动盛事上的一个必看活动。

    潮点四:寻觅城市时尚因子

    作为时尚都市的布里斯班,在这里你可以随处见到大牌林立的商场,以及国际国内的新锐设计师所带来的作品。位于布里斯班市中心的皇后街购物中心(Queen Street Mall)是国际高级名牌商品的集中地,在此每天都是购物的好日子。这里还是布里斯班以及整个昆士兰州备受赞誉的餐厅,咖啡店以及酒吧的聚集地,数百种选择让你的味蕾受到前所未有的刺激体验。

    近来布里斯班中央商务区新增设了一批备受期待的品牌零售店,其中包括位于爱德华街MacArthur Central的昆士兰州最大苹果零售店,这个苹果零售店没有采用一贯的玻璃房,而是建在一个二战时期留下的古老建筑里。这个充满历史年代感的苹果零售店将传统元素演绎出全新的时尚感,充满“潮”味!

    潮点五: 展开多姿多彩的户外运动

    除了攀登布里斯班故事桥,骑着赛格威欣赏美景以及开展布里斯班河上探险中心之旅这些传统的户外运动之外,近日布里斯班南岸的一系列免费户外健身课程即将回归!这个由布里斯班推广局所主办的免费健身计划将包括适合带着宝贝参加的亲子瑜伽课程,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普拉提课程,水中有氧操以及拉丁风格的尊巴舞。布里斯班市长格兰姆·库克先生认为“我们很幸运能够在这样一个气候和环境适宜的城市开展免费的健身计划,而这个时节最适宜进行户外活动的地方非布里斯班南岸莫属。”

    潮点六:邂逅近在咫尺的大自然

    布里斯班近郊的摩顿岛和幽幽谷都是享受怡然自得的闲适假期的好去处。摩顿岛距离布里斯班大约1小时船程,是世界第三大沙岛。岛上有洁白柔软的沙滩和晶莹清澈的海水。这里每天都有一群不离不弃的野生海豚到访,也为摩尔顿岛赢得了“海豚岛”的美名。而摩顿岛上天阁露玛野生海豚度假村的最大亮点就是可以亲手喂食野生海豚了。“幽幽谷”是一个光听名字就知晓是一个远离尘嚣的安宁闲适之地。其位于昆州东部,距离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都是一个小时多左右的车程,交通非常方便。占地12,000英亩的幽幽谷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英式高级庄园,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初。在这里可以尽情体验田园风情,享受一段慢生活。

    潮点七: 加入缤纷的节庆活动

    布里斯班作为众多节庆活动的举办地,每年每月缤纷不断的节日盛会一直以来吸引着众多节庆爱好者和游客的目光。从一月份刚刚过去的“布里斯班亚洲节”,到十二月份的圣诞欢乐庆典,这个充满活力的都市一直在上演新的精彩。布里斯班每年八月的昆士兰皇家嘉年华览俨然是一个游乐盛事,这个距今已有137年的活动不仅有各种游乐设施,还有赛马,动物游行,各种家禽展览及表演、农业教育展览等,吃喝玩乐一网打尽!每年9月的“布里斯班节”为城市着上缤纷色彩,一系列的音乐,戏剧,舞蹈,马戏表演不断上映,其中最具标志性的则是“太阳河畔烟火晚会”。

    潮点八: 见证2014 年G20峰会

    2014年G20峰会将在布里斯班举行,届时世界的目光将聚焦布里斯班。2014年11月15至16日G20峰会期间,4000多个代表团以及3000多个国内及国际媒体将会涌向布里斯班会展中心,参与这个全球经济协作及决策的主要论坛。多国领导人以及财政部长将会汇集在G20峰会,来自联合国,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重要官员也会出席G20峰会。布里斯班将再一次向世界证明其非同寻常的商务活动举办能力。

    潮点九: 享受无处不在的无线网络

    在G20领导人峰会举办之前,一项新的无线网络体系将会为布里斯班南岸以及皇后街购物步行街提供免费的无线网络。从今年四月起,前往布里斯班皇后街购物步行街,维多利亚桥以及南岸的游客们就可以使用布里斯班市政厅的无线网络来上网了。

    2013年,近100万人使用了布里斯班市政厅的无线热点来上网,而将皇后街购物步行街以及南岸纳入无线网络体系,是创建布里斯班数字时代的下一步。

    目前在布里斯班的22个户外地点已有免费的无线网络覆盖,包括布里斯班植物园,乔治国王广场和新农场公园。此外,市政厅的33个图书馆以及布里斯班河上的整个“城市猫”船队都提供免费的无线网络。

    潮点十:3月迎新日

    布里斯班名校众多,包括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格里菲斯大学等。作为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的昆士兰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位列世界百强。

    目前布里斯班有7万5000多名国际学生,由布里斯班推广局“留学布里斯班项目”所设立的“学生大使项目”,面向布里斯班的澳洲国内以及国际学生。每年3月的第一个周末是布里斯班的迎新日(City welcome festival),布里斯班市政厅与布里斯班推广局组织各校,在市区设点欢迎国际留学生,让学生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家的温暖。每年的迎新日都被各校同学们津津乐道,参加迎新日的各项活动,运气好还能与布里斯班亲民的市长格兰姆·库克先生合影。(李一鸣)

【1】【2】【3】【4】【5】【6】

分享到:
(责编:张茜、李倩)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京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余人路边水…
  2. 2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3. 3宁静曝分娩过程 谢娜秦海璐花容…
  4. 4新疆富蕴县发生狼群袭人事件 6…
  5. 5京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人路边水塘…
  6. 6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7. 7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
  8. 8继刘建宏后央五再有人离职 两年…
  9. 9小沈阳重返刘老根大舞台 赵本山…
  10. 10烈士谢樵追悼会在昆明举行 数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