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赢在苏州”国际创业大赛澳大利亚总决赛举行

2014年06月30日15: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赛组办机构负责人与参赛选手及评委们在比赛现场合影。(摄影 马小龙)
大赛组办机构负责人与参赛选手及评委们在比赛现场合影。(摄影 马小龙)

人民网悉尼6月30日电(马小龙)由中国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澳大利亚永良国际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赢在苏州”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澳大利亚赛区总决赛,28日下午在悉尼科技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清洁能源技术、生物医药、计算机高新技术、新材料冶炼洗涤技术和网络平台等领域的11个优秀项目的团队代表逐一展示,在专业评审团的严格把关下,最终评选出前三强获奖项目。

其中,由韩思飞、王奎峰、胡罗娟和孙海丰4位博士团队凭借“新型肿瘤靶向纳米药物的开发”项目,获评委们高度评价,并一举夺得本次创业大赛澳大利亚赛区的一等奖;由田君飞、李妙斯和王立炜3位博士介绍展示的“生物活性诊断纸制造”项目,赢得大赛二等奖;褚开维和陈江博士则获得大赛三等奖,他们的参赛项目是“复杂多相流系统的节能减排增效:基础仿真软件和设计工具的开发和应用”。

率团前来悉尼的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曙表示,作为聚集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高端资源的优质平台,由苏州市人民政府独家冠名并主办的“赢在苏州”国际精英海外系列创业大赛已连续在美国硅谷、澳大利亚地区和欧洲地区成功举办6届,日益彰显出其引才聚才的强大磁场效应,一大批海外优秀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通过参加大赛再到被邀请参加苏州国际精英周活动,经过充分对接和重点商洽,最终达成合作意向,成功落户苏州,并迅速成长壮大。

张曙表示,本次大赛共征集参赛项目70多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光电、信息科技等各个领域。据他介绍,已经邀请了本次大赛的部分优秀人才和项目,参加下个月在苏州举办的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相信将会进一步促进人才、项目、载体、资金、信息等创新创业要素的有效对接。他在会上还介绍了苏州在人文、区位、产业和开放型经济方面的优势,以及苏州市政府为之打造的配套服务体系和机制,强调苏州对人才资源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并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苏州。

永良国际总经理洪春芬女士表示,作为中国国家外专局第一批特批的境外培训渠道,该公司从事公务团组赴澳培训考察已有超过20年,也是第二次承办“赢在苏州”系列创新创业大赛的澳大利亚赛区活动。她说:“我们特别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给海外人才创造机会,吸引他们到中国去发展。引才引智是很多国内地方政府外事的重点工作之一,能把好的人才带到中国,带到地方,拉动地方经济,提升地区甚至整个国家的国际竞争力,这对我们国家和民族而言,有很重要的意义。”

据洪春芬介绍,自2009年以来,苏州已成功举办了4届“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5600多位高层次人才携带5776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会,已有844个项目正式落户,注册资本累计超过67亿元。澳大利亚的参赛水准普遍较高,其中2011年大赛一等奖“高性能石墨烯凝胶规模化生产及应用技术”团队中的杨晓伟博士,赛后受邀到苏州中科院工作;二等奖获得者之一吴铎博士现在已经落户苏州,在苏州大学工作。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副主席大卫·托马斯和澳中商务周大使卡洛琳·虹女士在本届大赛中担任评委工作。托马斯表示:“这届比赛的参赛项目质量很高,不少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相信他们在中国的创业会取得成功”。卡洛琳女士也指出:“大赛为科研团队们提供了绝好的展示平台,而苏州市政府更为大家提供了绝好的创业契机。”她鼓励更多科研人员加入到大赛中来。

(责编:姚春、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