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聆听海浪之声:感受澳大利亚卧龙岗

2014年07月01日13: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卧龙岗迷人的海滩风光 (摄影 李一鸣)
卧龙岗迷人的海滩风光 (摄影 李一鸣)

从澳大利亚东海岸的悉尼市出发南行80公里,就来到了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滨海小城——卧龙岗市。如果说悉尼是沙滩上热力四射的金发女郎,那么卧龙岗则更像是山楂树下仰望蓝天的纯情少女。

卧龙岗的英文为“Wollongong”,是由土著语言音译而来的,它的含义是“海浪之声”,当地人还亲切地称这座城市为“The Gong”,也就是铜锣的意思。没错,携着淡淡咸味的海风吹拂起千层壮丽的海浪,这海浪之声的确是上天赐予这个城市最好的礼物。

在森比奥野生动物园摸考拉喂袋鼠

在前往卧龙岗的路上,首先要经过森比奥野生动物园。如果你不在这停下脚步,那么一天旅程的乐趣可能会减半了。

买好门票,工作人员会给每人发一小包袋鼠饲料,游客们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恨不得赶紧进去和动物们来个拥抱。的确,不同于一般的动物园,在此你与可爱的动物之间不再被高高的铁笼相隔。大部分动物都不会拒绝你的“亲密接触”。不妨在这里摸摸考拉和针鼹,甚至还有鸸鹋在你身边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

最为有趣的是,袋鼠们在听到饲养员不停晃动手中筒里的食物后,会纷纷抬起头,先是呆萌地向饲养员定睛一看,然后就成群结队地飞奔而来,这壮观的场面让人惊喜不已。走到袋鼠跟前,你可以拿出袋子里的饲料给它喂食了,只见它抬起头舔着你的手心就开始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喂袋鼠,有的孩子羞涩地伸出小手,等到袋鼠探头来吃,就哈哈大笑起来,铜铃般的笑声穿过草地,融化了每个人的心灵。

在南天寺感悟东西方文化的碰撞

在距离卧龙岗不到10公里的山丘上,一座南半球最大的佛教寺院——南天寺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作为佛光山分院,南天寺由星云法师所建,1992年开工,1995年竣工。气势磅礴的中国宫殿式建筑,汇集东西方文化之精华。而取名“南天”,寓意为啊“南半球的天堂”。

不同于很多的中国寺庙,无论是来这里礼佛的信众还是参观的游客,都不会收取门票费用。你可以在这里的荷花池旁坐下来小憩,放松身心,参悟禅理。也可以进入华丽庄重的大雄宝殿,俯首拜佛,祈愿祝祷。当然如果有幸碰上一位师父,即使简单攀谈几句,相信你也会收获些许。这里的鸟语花香、佛乐禅音都能让你在西方的土壤上,感悟东方文化的绚烂瑰丽。

在格伦贝尼果园享受采摘的乐趣

在卧龙岗市区以北的30公里处,有一个四代家传的家族果园——格伦贝尼苹果园。每年11月到第二年4月,你都可以来到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即使错过了苹果收获的最佳时节,在秋季,你仍可以采摘新鲜的蔓越莓、金黄的柿子,并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

当然,果园自产自酿的苹果汁、苹果酒、果脯、有机蜂蜜等产品也是值得带走的纪念品。最后,跟着热情爽朗的农场主一起驾车来到桃树园中,红色、黄色的桃树叶映入眼帘,有的装点在枝头、有的散落到地上,步入园中,放佛置身安徒生的童话世界。

每年来到果园的游客除了采摘水果以外,拍摄婚纱照、举行婚礼酒会的也不在少数,毕竟有谁愿意错过这样清新自然又不乏浓墨重彩的田园风光呢。

在斯卡布罗旅馆享受海景午餐

如果你还在为旅行中的午餐发愁,不妨来到劳伦斯·哈格里夫大道上的斯卡布罗饭店就餐。因为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坐下来欣赏着海景吹着海风,享受一顿精致美味的海鲜大餐,还可以在饭后参观下饭店里的画廊。

这里展出了众多当地艺术家的画作,漫步画廊你可以感受抽象与具象的冲击,现实与写意的碰撞,坐在画廊中再喝杯咖啡绝对是餐后最惬意的休闲。

在伯德山顶飞向蓝天

沿着劳伦斯·哈格里夫大道,一路向北,就来到了著名的伯德山风景区。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欣赏山海相接、海天一色的旖旎风光,还可以在蜿蜒曲折的海岸高速公路上体验自驾的速度与激情。当然,最刺激的莫过于,乘坐滑翔伞把这一切尽收眼底了。

在将近一百年前的20世纪初,澳大利亚航空科学的先驱劳伦斯·哈格里夫就是在伯德山顶尝试滑翔飞行的。现在这里仍立有一座石碑,专门用来纪念他的成就与贡献。想像哈格里夫那样遨游在天空之城,绝对不能错过伯德山的滑翔伞项目。

经验丰富的教练会耐心地为你讲解飞行步骤、注意事项,还会手把手地教给你如何搭建滑翔伞。当然,最后他还会带着你一同乘坐双人滑翔伞,并在飞行过程中和你玩起“自拍”来。

从陡峭的山顶起跑,近邻悬崖边起飞,随后平稳地滑翔空中,一切宛如梦境。此刻的你可以想象自己是一只海鸥,在天空的怀抱中,自由地盘旋冲击。俯瞰脚下,海洋、沙滩、山川、村落如一块展开的画布,一直蔓延到地平线。这一刻你不属于自己,而属于整个自然和宇宙。(实习生 盛楚宜)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