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14种纸质车票停售 乘客喜忧参半

2014年09月01日14: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澳宝卡正逐步取代纸质车票(摄影 实习生 慕彤)
澳宝卡正逐步取代纸质车票(摄影 实习生 慕彤)

人民网悉尼9月1日电 随着公交自动售票系统澳宝卡在澳大利亚悉尼市的逐步推行,纸质车票正一步步地退出历史舞台。1日开始,14种纸质车票停止销售,给很多从未使用过澳宝卡的上班族乘客带来不少麻烦。

据了解,从9月1日起,悉尼公交系统中包括成人周票、月票和年票在内的14种将不再销售。具体情况如图表所示。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一位名叫丹尼斯·巴特洛的乘客,乘火车从悉尼Werrington站至North Paramatta站再转乘公交,体验了一次并不是很愉快的旅程。他说:“我先前都使用可乘火车和公交车的月票,现在我有了澳宝卡就不用再每月都购买车票了。但是今天我坐的公交车根本没有办法刷澳宝卡。我还要再买公交车的车票,不仅耽误时间,还让我花了更多的钱。”

巴特洛表示出他的不满,他说:“我其实感到有一点点失望,因为澳宝卡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准备投入使用了,但新州政府又说7月,接着又说9月,现在又说11月。我还需要再等两个月才能让我的澳宝卡完全派上用场。”

另一位21岁名叫奥斯汀的女士今天早晨在Northmead站也有类似的遭遇。她在早晨通过电话充值的澳宝卡并没有充上钱。她说:“我今早充值了,但我刷不了卡,上面显示我余额不够,可是电话里的工作人员说充值成功后立即便能使用。我已经迟到了,因为现在又再充值一次。”

另外她还表示,她使用澳宝卡要比原来花费的更多。她一周工作四天,每天刷卡两次,并没有办法享受到一周刷满8次后就免费的福利。她说她虽然有澳宝卡,但并不打算使用,因为这比她原来的买的周票还要贵。

但是也有很多乘客对这项新技术给予肯定。一名54岁的乘客罗德尼·史密斯说,像伦敦或者巴黎那些城市已用这样的卡很多年了,所以是时候在悉尼也开始投入使用了。

早些时候,新州交通部长贝莉吉克莲表示,希望所有乘客都能够“耐心”对待这个新系统。她指出:“14种纸质车票的取消迎来了70万张澳宝卡的发行量,其中包括了前两星期的12万张。目前仍有20种纸质车票在继续使用中,但我们仍然鼓励乘客开始享用澳宝卡带来的好处,例如可以更实惠的乘车,以及省去了不用排队购票的烦恼。”(实习生 慕彤)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