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公立中学举行中国文化日主题活动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4年09月16日15:37

悉尼莫斯曼公立学校举行“中国文化日”主题活动(摄影 贺吉)
悉尼莫斯曼公立学校举行“中国文化日”主题活动(摄影 贺吉)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9月16日电 (李一鸣)中国功夫、剪纸艺术、书法、绘画,澳大利亚悉尼莫斯曼公立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了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一天。由新南威尔士州教育与社区部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文化日”主题活动16日在这里举行,受到该校师生的欢迎。

    活动中,来自武当派的武术讲师向该校学生介绍了中国功夫的动作和理念,并为学生示范了中国功夫的基本动作。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的剪纸、书法和绘画艺术家也向学生们教授了各自的艺术技法。

    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令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惊叹不已。学生们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和学习中国文化,进一步了解中国。

    据了解,悉尼莫斯曼公立学校重视中文课教育,其学生已经可以从幼儿园起就接受中文课教育,一直到12年级毕业。这在澳大利亚的学校中并不多见。该校校长苏珊·怀亚特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学习中文,为该校学生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打开了一扇大门,并对他们将来进一步拓宽对中国的认识很有帮助。

    新州孔子学院院长史双元博士表示,通过在澳大利亚当地公立学校举行“中国文化日”主题活动,达到了帮助学生、教师和社区更直观地了解中国文化的目的。

    该校11年级学生马克斯·希尔克在今年7月被悉尼中国文化中心选送到中国,参加了文化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奖学之旅,他同时也是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悉尼分赛区的冠军。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他说:“学习中文为我打开了很多大门,我已经去过中国5次了,而每次到中国,我对中国的了解都会更加深一层。我希望自己将来能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因为我希望能为促进澳中友好关系做出自己的努力。”

    本次“中国文化日”主题活动也得到了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的支持。该中心主任赵立表示,此类文化活动有助于当地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中心方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学校的合作。

【1】【2】【3】【4】【5】【6】【7】【8】【9】【10】

分享到:
(责编:张茜、燕勐)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黑龙江铁力一公安局旁200米浴…
  2. 2国学泰斗汤一介遗体告别仪式在八…
  3. 3王全安因涉嫌嫖娼被抓 与张雨绮…
  4. 4倪妮车前与人闲聊似起争执 遭男…
  5. 5周杰伦搂“学生妹”贴身热舞不怕…
  6. 6四川百万豪车不挂号牌 一天遭罚…
  7. 7习近平抵达马累开始对马尔代夫进…
  8. 8北京天安门广场LED大屏幕开始…
  9. 9河北任丘西汉高郭侯国国都遗址考…
  10. 10三峡枢纽蓄水前夕迎来新一轮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