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我国将继续派员赴澳搜寻马航MH370客机

2014年10月13日16: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将继续派员赴澳搜寻马航MH370客机

  据新华社电历时216天,航程22371海里,跨越66个纬度……昨天,执行马航MH370客机搜寻任务的我国“海巡01”轮回到上海外滩港。

  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失联后,包括154名中国同胞在内的所有239名机上人员的生命安危时刻牵动着亿万人的心。3月10日,“海巡01”轮根据交通运输部指令南下开展搜寻工作。

  虽然搜寻没有结果,但努力从未停止,搜寻从未放弃。

  东海海巡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海巡01”轮领队马列东介绍,中方投入了数量最多的人力、物力资源参与搜寻:先后派出19艘舰船、8架直升机、5架固定翼飞机参与搜寻,历时6个多月。在泰国湾、马六甲海峡、澳大利亚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搜寻了140多万平方公里,在泰国湾水下扫测了8441平方公里,在澳大利亚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扫测了4万多平方公里。另外还协调89艘次过往商船、20艘渔船协助搜寻。

  在搜救过程中,我国动用了太空、空中、水面、水下等多个领域的技术手段和装备参与搜寻。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与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的海上搜救机构保持沟通,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各单位密切配合,实现了国际联动、部际联动。

  目前,马航MH370客机搜寻工作已进入商业化深海搜寻阶段。我国有关部门将与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保持每周远程电话会议机制,并继续派员赴澳大利亚积极参与后续有关搜寻工作。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