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市全新道路向导标识添加盲文指示

2014年10月29日13:3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悉尼市全新道路向导标识添加盲文指示(图片来源:悉尼市政厅)
悉尼市全新道路向导标识添加盲文指示(图片来源:悉尼市政厅)

    人民网悉尼10月29日电(李一鸣)为进一步方便残障人士和普通行人徒步出行,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耗资800万澳元,在悉尼市区部署“悉尼易识别向导路标系统(Legible Sydney Wayfinding System)”,利用清晰易懂的触摸式盲文标识、易辨别的凸起文字、方便行人的地图、信息标牌、崭新的路标、数码科技等形式,连通悉尼市中心的大街小巷。

    悉尼市政府29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悉尼市长摩尔、新南威尔士州和首都领地导盲犬协会发言人珍妮佛·睦恩,以及澳大利亚视觉障碍服务中心新南威尔士州区域负责人迈克尔·辛普森等向媒体介绍了该系统的部署情况。

    据介绍,悉尼市政府实施此举的第一步便是与新州导盲犬协会和澳大利亚视觉障碍服务中心合作,将市内最为繁忙的两条路线设为试点。该举措竣工后,悉尼将拥有超过2000个盲文标识,覆盖全市26平方公里的范围,将成为世界范围内最为详尽、广泛的盲文向导路标系统。

    摩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为整个社会营造优质的步行体验。本着这一目标,安设详尽易懂的向导路标是建设便捷步行城市的一个关键步骤。

    她说:“此项基础设施的建设能鼓励更多人以徒步方式出行,从而推动本土企业拓展,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缓解交通拥堵;还能有效地刺激经济发展、保护环境、有益健康。”

    新州和首都领地导盲犬协会发言人珍妮佛·睦恩表示:“悉尼市政府的这一举措帮助视障人士轻松地到达目的地,还确保了他们的安全。清晰的路标信息为弱视人群判断行走方向提供了保障。”

    澳大利亚视觉障碍服务中心新州区域负责人迈克尔·辛普森表示:“盲人和弱视群体也有权利享受便捷、安全的出行方式,体验市内公共场所的魅力。全新标识的开发和装设均广泛吸取了盲人机构的意见与建议,将有效提高我市街道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触摸式盲文铝板标识由白色拼写文字和盲文凸字等两部分组成,将被安置在在约克大街途径鲁伊特街和玛格丽特街路段的38根行人路灯柱上作为第一试点。

下一页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