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市民在马丁广场悼念人质劫持事件逝者(组图)

2014年12月16日14: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民众给逝者们献花(摄影 贺吉)
民众给逝者们献花(摄影 贺吉)

人民网悉尼12月16日电 (李一鸣 贺吉)经历了惊心动魄的17小时,澳大利亚悉尼人质事件在16日凌晨以3死4重伤的代价宣告结束。16日一早,悉尼市区阴云密布,人们从四面八方来到事发咖啡馆所在的马丁广场,为逝者献上鲜花作为纪念。

上班高峰期间,悉尼市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秩序。在前往马丁广场方向的道路上,随处可见手拿鲜花匆匆赶路的人们。这里是悉尼市的商业核心区,人们大多是白领打扮,间或也有建筑工人和医护人员装束的人们,走向马丁广场。

在马丁广场出售鲜花的售货亭,往日琳琅满目的鲜花存货今日了无踪影,人们在摊位前排起长队,店主默默地包装着临时加送来的鲜花和绿叶,依次交到顾客手中。

马丁广场火车站出口背面的一块小广场,被开辟成为一个临时纪念地。当地时间早上9时左右,这里的花束已经铺满了地面。人们还在从四面八方不断赶来。现场有警察维持秩序,但人们井然有序,现场安静肃穆。马丁广场上空的阴云,也似乎充满了伤痛、哀思和祈福的气息。

包括悉尼市长摩尔在内的政界人士也出现在了献花场地,向逝者送去追思。

场地的一侧还设立了追思签名台,市民们在这里留下自己的片语只言,寄托哀思,祈福和平。

在不足一百米之外,就是人质劫持事件的发生地——瑞士莲咖啡馆。现场仍然被警方封锁,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现场进行清理。

稍后,悉尼市中心的圣玛丽大教堂也举行了正式的悼念仪式。

澳大利亚一向以其安静平和的生活著称世界,而2014年圣诞前夕发生在悉尼市中心的这次惨剧,无疑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此前澳大利亚在国家安全和难民等方面诸多政策的反思。澳大利亚人将如何应对事件造成的影响,还需要经历时间的考验。

下一页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