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原生态探澳之旅 -- 悉尼南部滨海行

【查看原图】
海岸景观(摄影 贺吉)
海岸景观(摄影 贺吉)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5年01月17日13:28

第一天:悉尼--凯玛       

        澳大利亚原生态探访之旅于今日正式启程, 此次探访之旅是一次越野深度自驾探秘体验之旅,全程2000多公里,预计12天。

        愉快的出发仪式后,大家带着兴奋的心情踏上了第一天的行程,驱车前往距离悉尼市中心32公里的皇家国家公园Royal National Park。

        皇家国家公园(Royal National Park)是世界上第二座最古老的国家公园,2006年被列入国家遗产名录。它拥有独特的遗迹景观,诸多种类的植物、鸟类和动物,更有激动人心的悬崖、僻静的海滩和低矮茂盛的雨林等。

        来到了这座公园才真正感觉到了这里环境的优美,丰繁茂密的天然沟谷林,常绿的阔叶林。随处可见的桉树林。更值得一提的是园内到处百鸟齐鸣,最多的是白鸽和小海鸥。游客还可以在林间草地上野餐,也可使用公园免费提供的野餐用具,每当这个时候,鸟儿们也会于人们更加亲近,来到人们的脚下,肩上,餐桌旁,想来分享美味的美食。

        最激动人心的要数园内的跳崖活动了,水边的崖石有十几米高,就像有着不同高度的天然的岩石跳台,从高处跳水的人们喜欢在空中展现出各种姿势,而从低处跳水的人们则更钟情于入水后在水中的嬉戏。

        而更喜欢宁静休闲的人们,则可以在几十米沙滩相隔的另一片海域踏踏浪花、钓钓鱼、欣赏一下远处水天相接的海景,抑或是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发着呆。

        体验过皇家国家公园的欢乐,一行人又驱车前行,途经了海崖大桥(sea cliff bridge),这是一条从澳大利亚悉尼一直到南部海湾的大桥。依靠山崖和海洋而建,全长达655米,是一座架空的天桥。建成后的海崖大桥地面平整,交通十分便利,几乎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公路了。穿越大桥,可以沿途看到充满了奇幻色彩的海洋美景,这是从悉尼到南部海湾最佳的路线,一路上沿途风景有迷人的农田、风情的渔港小镇。

        车队驱车前行,来到一个闻名遐迩的自然美景--海岸溶洞喷泉blowhole,这是许多澳大利亚人喜爱的渡假胜地。在海风作用下,海水猛烈排击岸边的自然溶洞,高速水流从溶洞的另一端喷出,形成的自然喷泉可高达十几米,非常壮观。

        此时已接近傍晚,车队前往滨海小镇凯玛(Kiama),入住营地,搭帐篷、入住小木屋,野营生活的感觉随即凸显出来,此时的男士们更是多了几分精神,大家齐心协力,把帐篷搭的结结实实。大家都期待着不同的体验,特别的夜晚。

        晚餐时间,营地小木屋中,大家自己动手制作晚餐,肉类烧烤、海鲜沙拉等,食物的香味充斥了整个木屋,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晚餐,聊着一天的新奇愉悦的体验,欢乐的气氛围绕着大家,一天的疲惫也仿佛消失的无影无踪。大家都想明天赶快到来,体验新一段的旅程。(燕勐)

分享到:
(责编:张茜、燕勐)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