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原生态探澳之旅 -- 巴特曼斯贝打捞生蚝 与野生动物来一次亲密接触

【查看原图】
生蚝养殖场的生蚝小路(摄影 贺吉)
生蚝养殖场的生蚝小路(摄影 贺吉)

第二天:凯玛 -- 伊登

       

        从凯玛驱车向南两个多小时,我们就来到了巴特曼斯贝,这里曾被誉为堪培拉的后花园。这里不论地理位置还是风景都是绝佳,而该小镇也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第二大产蚝区,当然,在这里的重头戏就是去生蚝养殖农场品尝生蚝,从海里刚打捞上来的生蚝绝对是我们吃过的最最新鲜美味的。

 

巴特曼斯贝打捞生蚝

 

        农场主经营的海鲜店叫Pearly Oyster Bar,老板史蒂芬有着和蔼可亲的样貌且胖胖的体态,见到我们就热情的打着招呼。与他亲切的攀谈后,他高兴的邀请我们搭乘他的 “蚝华游轮”前往内湾,去看他亲自打捞生蚝。一路跟随来到了他的私家小院。当史蒂芬打开后院大门时,所有人的目光立即被一条用生蚝壳铺成的小道吸引了。小道宛若一条银龙,蜿蜒至码头。

        坐上船后,欣赏着两岸郁郁葱葱的灌木丛,史蒂芬告诉我们,这里有很多野生的生蚝,可惜由于采集野生生蚝的人工费太贵,他们最终选择养殖生蚝。同样一片完美的水质养殖出来的生蚝,自然也是同样鲜美。船开至内湾的中央区域,沿着生蚝养殖的轨道和笼架,史蒂芬开始给我们讲解不同蚝的种类。随后,他更是热情的给我们品尝了自己打捞上来的悉尼岩蚝和太平洋蚝。据他介绍,这些悉尼岩石蚝已经生长了四年,虽然个头小些但味道更为浓郁,品在口中还有回甘,新鲜打捞上来的岩蚝可以保存十五天之久。太平洋蚝生长只需两年,它的个头更大味道清淡,吃起来如水果般爽滑,但太平洋蚝只能保存48小时,随后一定要放入冰箱。跟着史蒂芬一口一个生蚝下肚,如一杯杯甘洌的酒,沁入心田,回味无穷。

 

与野生动物来一次亲密接触

 

        从养殖场出来,驾车十几分钟,就来到了莫戈动物园(MOGO ZOO)。莫戈动物园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私人动物园,不像常见的澳洲动物园以考拉、袋鼠等本地动物为主,在这里你可以和许多来自非洲大草原的动物亲密接触。

        走进动物园,或许是因为长颈鹿个头比较高,第一个体验就是喂长颈鹿了。远远地看它们高挑修长的身躯,离近后仍会觉得它是一只萌萌的动物。走上梯架,拿着饲养员提供的柳枝,在你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长颈鹿一伸舌头就把柳枝卷走了。这个项目很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只有四岁的小男生勇敢的把柳枝叼在嘴中,和长颈鹿来了个“亲密接触”。除了喂长颈鹿,小朋友们还可以参加喂小鹿等一系列温馨有爱的体验活动。

        当然也有大人们可参加的更为“惊险刺激”的活动,那就是喂狮子、老虎了。你可以拿着烤肉夹,隔着笼子将一块块的肉伸入喂食。看着它们贪婪的吃着,就像家里的猫狗般可爱,一时会让你忘记了眼前的动物可是丛林之王。有时候它们吃的开心还叫上一两声,声音回荡在整个动物园内,措手不及吓人一跳。

        跟着管理员乘坐小船,来到狐猴居住的浅滩。在这里,你可以陪着它们一起享用美味的水果大餐。也许你会担心它会不会咬伤或者挠伤你,但试着把手伸向它,才会懂得它有多么温柔乖巧。小狐猴会轻轻蹭向你的手掌,嗖一下就舔走了你手中的水果,有时候你还可以握一握它的如小软垫般的爪子。

        莫戈动物园里最受游客欢迎的项目,就是与猫鼬互动了。很多小猫鼬围在你的身边,时不时的站立如同小哨兵一般。有时候它们还会淘气的爬到你头上,占据至高点,把你的头发当成了舒适的草丛。被这样的小家伙们团团围住,忽上忽下的窜动着,真的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

        即使不亲自与动物互动,你也可以漫步在动物园中,仍然可感受到这种有爱的氛围。园中的澳洲野狗,都住在温馨舒适的小窝中,身旁有好多饲养员给它们的毛绒玩具,足以看出园中的工作人员对待小动物们真是如疼爱自己孩子般,呵护备至。

        动物园创始人萨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园中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将动物们当做自己的孩子,整个动物园就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当初的她怀着梦想用仅有的4000澳元开启了这份事业,如今这早已与金钱无关,她只想通过饲养帮助一些物种更好地融入大自然。也许这就是澳大利亚的魅力所在,人、动物与自然在这一片土地上如呵护家人般善待彼此。

        带着这份感动,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原生态探澳之旅,明天还将继续。(盛楚宜)

分享到:
(责编:张茜、燕勐)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