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原生态探澳之旅–玩转滨海炫彩小木屋 观赏海洋精灵小企鹅归巢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5年01月21日10:01

澳斯兰生皮出口加工厂(摄影 贺吉)
澳斯兰生皮出口加工厂(摄影 贺吉)
下一页

    第五天:莫宁顿半岛 -- 墨尔本

    行驶了1000多公里,穿越了新南威尔士州后,我们的原生态探澳之旅来到了维多利亚州。这里的首府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这里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历史建筑、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其优美的生活环境和秀丽的风景也使得这座城多年被联合国人居属被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滨海炫彩小木屋

    墨尔本有着绵长绮丽的海岸线,每个海滩各具特色、各不相同。其中最吸引游人眼球的一个海滩就要属圣科达的布莱顿海滩了。海滩位于墨尔本市中心往南十几公里, 这里有长长的一排彩色小屋,远远望去就像一道彩虹一样落在沙滩上。

    旅行专家小白告诉我们,这些小木屋原本是贵族出海游玩的休息场所。早期的木屋都是有轮子的,由人力或者马车拉到海里后,贵族们就从小木屋下水游玩,玩累了就回到木屋休息。这样的小木屋也曾经一度是贵族的象征。随着社会的发展,小木屋也开始被广大民众使用,最后它们成为了休闲更衣的场所和存放用品的仓库。这些小木屋都是私人所有,而且价格相当不菲。业主很注重设计,可以按照统一的模型标准,将自己的设计刷上不同的颜色和花样。赤橙黄绿青蓝紫、彩虹、蓝天、大海、森林,各有特色,汇聚成景,成了沙滩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来到海滩时,灿烂的阳光也使彩色小木屋也显得格外亮丽,仿佛构成一个缤纷绚丽的童话世界。游客们在木屋旁尽情地晒着太阳、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念,孩子们也在小木屋旁嬉戏玩耍,轻松愉悦的氛围感染着每个人。

    参观澳洲羊皮加工厂

    澳大利亚是牧业最发达的国家,出口的羊皮在世界上也很受欢迎。这里的羊皮制品品质非常出名,在游览完海滩美景后,我们来到了一家澳大利亚主要的羊皮供货商之一澳斯兰羊皮出口加工厂。这家工厂位于墨尔本市近郊,毗邻诸多大型的肉类加工厂,这使得工厂的皮料来源丰富,同时,工厂临近墨尔本港,这又使得产品运输便利。

    在工厂经理迈克尔的介绍下,我们了解了皮制品繁杂而精细的加工过程。这家工厂加工多种羊皮,如春节羔羊皮、剪羔羊皮和绵羊皮等。这些都主要产自生长在澳洲东南地区的羊只,这个地区土地肥沃、牧草茂盛,所以保证了良好的皮质。另外,工厂里的每个生产环节,如原料采购、分级甄选、包装、货运等也做得精益求精,其主要出口至中国以及欧洲的一些国家。

    观看野生小企鹅归巢

    今日行程的最后一站也是重头戏就是在圣科达海滩观看野生小企鹅回巢。每天傍晚,小企鹅们归巢巡游的场面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到来。到达海滩的时候正是傍晚时分,远远望去,阳光透过云层,把金色的光洒到海面上,迷人至极。

    大家随着人流往企鹅归巢的观看点前行。走在桥上,大家都脚步匆匆,期待着能看到小企鹅的登陆。很快,在薄暮中,远处看到水面阵阵微波,小企鹅慢慢出现了。过了一会儿,上岸的企鹅越来越多,成群结队地走过沙滩,他们有些在沙滩上晒干羽毛、有些在等着还未上岸的同伴、还有些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去与家人团聚,一摇一摆的返回自己的沙丘洞穴。企鹅们似乎也对人们的观看习以为常,亦或是它们也早已把我们当成了亲近的朋友。(燕勐)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张茜、燕勐)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9. 9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