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原生态探澳之旅 -- 逸行自由道 驰骋大洋路【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1月23日09:23

上一页
十二门徒(摄影 贺吉)
十二门徒(摄影 贺吉)
下一页

第六天:墨尔本 -- 大洋路

从墨尔本的营地出发,我们向着大洋路行驶,继续我们的征程。大洋路可称得上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自驾游览线路,在这可以尽览世界级的海岸风光。这条路于大萧条时期建在悬崖峭壁之间,蜿蜒276公里,途径季隆、托基、洛恩、阿波罗湾、坎贝尔港直至亚伦斯福特。迎着纯净的蓝天、明媚的阳光、葱郁的树木,我们探澳之旅的车队满载着激情驶入大洋路。

阳光小镇——洛恩

停靠的第一个点是小镇洛恩。这里背靠着奥特韦山脉,面向大海,绿荫环绕。海边咖啡厅、餐厅、便利店、服装店一应俱全,还有陈设着各种复古艺术品的小店,以及装点得如童话般的缤纷小屋。由于气温相比墨尔本,冬季高五度,夏季低五度,这也成了最受周边人喜爱的度假疗养胜地。

踩在金黄色的沙滩上,面朝着碧海蓝天,你会有一种立刻冲入海中与自然融为一体的冲动。在洛恩的海边可以冲浪、钓鱼、跳水、浮潜,今天我们就幸运地在浮潜时发现了一条长约 2米的魔鬼鱼,旅途中总是少不了这样的惊喜。

风中漫步——吉布森阶梯

在去往十二门徒岩的路上,我们在吉布森阶梯,体验了一次海风中的美妙漫步。这些台阶从悬崖上开凿开来,台阶全长100米,共有86级,来回约15分钟。台阶通往沙滩,不过这里海浪湍急,不适合游泳,却适合垂钓。台阶宽度约1米左右,仅够一个人通过,走至尽头,便可眺望一望无际的碧蓝大海,以及两个巨大的石柱。脚下海浪冲击、细沙按摩,迎着海风,舒适惬意。

神来之笔——十二门徒岩

离吉布森阶梯不远处就是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 -- 十二使门徒。这些岩石原本是矗立在海中的岩石,经过海浪和大风的侵蚀,逐渐脱离开来。因为这十二根石柱让人联想到追随耶稣的十二门徒,故得名“十二门徒”。由于海浪的持续冲击作用,现在只剩下了八座。最近倒下的1根是在2005年6月1日。

为了不辜负眼前的美景,我们决定乘坐直升飞机,从空中观览十二门徒的壮丽景色。随着旋翼转动的隆隆声冲上云霄,在蔚蓝天宇中俯瞰波澜壮阔的海面和怪石嶙峋的“十二门徒”,心也愈发开阔起来。十五分钟的时间在空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视觉上的震撼,对历史的遥想,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景令我们赞叹。

浪卷黄沙——伦敦桥和拱门

伦敦桥是在海浪的冲蚀下,形成了如英国的伦敦桥一般的海中巨石而得名。它充分证明了大自然的不可捉摸,用几百万年来创造它。1990年的一天,海浪轰隆一声把它的一个孔冲跨了,伦敦桥的中部轰然崩塌,成为一座一分为二的断桥。当时桥上还有两个游客,桥崩之后他俩滞留在海岛上,直到警方出动直升机来救援。

拱门与伦敦桥相隔不远。它的形状就像一座天然的拱门,精致细腻,不逊色于杰出的雕塑作品。欣赏雄伟的拱门可以有两个不同角度,沿着精心修建的木制栈道步行即可到达观景台。

温馨晚宿——十二门徒汽车旅馆

经历了一天的旅途,我们入住了十二门徒汽车旅馆。车驶入大门后,感觉仿佛来到了森林中的童话小屋,远离了周边小镇的喧嚣,只剩在鸟鸣虫叫后愈发悠远的宁静感。旅馆由一对老夫妇经营了二十多年。坐落在旅馆院中的酒吧里,悬挂着妻子的画作、旧时的照片、古朴的勋章,记录了他们多年的恩爱。夫妇二人都是警察,退休后一起买下了这里开起了旅馆。他们的谈话中,时刻洋溢着他们对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自然美景以及对彼此的爱。老板约翰还说,二月份就是春节了,很多中国游客已经预定了房间,他们非常欢迎中国游客下榻十二门徒旅馆。

夜色渐深,望着森林上空的浩瀚天幕,感受着小院温馨浪漫的氛围,我们的旅途不只收获了美景,还收获了心境的释然与升华。(盛楚宜) 

【1】【2】【3】【4】【5】【6】【7】【8】【9】【10】【11】【12】【13】【14】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茜、燕勐)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