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原生态探澳之旅 -- 观仙境海滩 赏石林奇景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1月26日08:56

在塔山狩猎保护区内慵懒的考拉(摄影 贺吉)
在塔山狩猎保护区内慵懒的考拉(摄影 贺吉)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月24日电 (燕勐)第七天:大洋路 -- 蓝湖

火山遗址 -- 塔山狩猎保护区

清晨从十二门徒汽车旅馆出发,行车一个小时,就来到位于维多利亚州的塔山狩猎保护区。在这里,游客可以坐在独特的火山口上,寻找考拉、袋鼠、鸸鹋等野生动物,近距离的观察它们,与他们亲密接触。

塔山地区有着一座死火山和几座原始岛屿。过去这里曾多次受到火灾与农民囤垦,原始风貌被严重破坏。后来经过澳洲政府的重新考察、种植、绿化,这里才恢复成昔日面貌。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澳大利亚最具代表性的动物 -- 考拉、袋鼠、鸸鹋,还有三条三十分钟到一个半小时的徒步路线供游客选择。

热情的管理员向我们介绍了以前澳洲土著人使用过的生活用品及捕猎工具。在澳洲,原始的土著人所穿的皮袄,是用多块负鼠皮缝制在一起的。据说,一个土著人一生只有一件这样的皮袄,去世后也会随其一起埋葬。皮袄的皮面上还画着他们一生重要的、难忘的记忆。

随后,管理员又带着大家体验了一把土著人使用过的捕猎工具—回力镖。看似简单的动作,但要想使回力镖投出去再飞回来还真是要费一番功夫。其实原始的回力镖是类似于“L”字型的。经过土著人在实践中的逐步摸索,才演变成现在的“V”字型回力镖。

仙境海滩 -- 仙女港

在大洋路上继续前行,就来到了著名的仙女港。19世纪初,这里曾经是捕鲸者经常光顾的港湾。这里是大洋路的终点,拥有仙境般美丽的海滩,也是钓鱼、捕鲍鱼以及进行各种水上运动的好地方。

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在仙女港的周边还有不少有意思的景点。距离小镇西南二十二公里,就有一座火山小岛,这里是海豹和海鸟的天堂。为了保护岛上的东西,当地政府限制游客上岛。但是,你可以乘船环岛旅行,近距离观看海豹,或许还能幸运的看到鲸鱼。

天然奇观 -- 石化森林

车子一路向西,在大洋路的沿线,还有一处天然奇观 --- 石化森林。石化森林位于波特兰附近,咋一看这些岩石,很像是树木石化后形成的木化石。其实这里是海水和火山喷发后所含的酸共同腐蚀石灰岩而形成的。以前最高的木化石形状岩石曾经高达20米,而经过长年的侵蚀以及人为的破坏,现在最高的木化石形岩石也只有几米高,多数的也只剩下像树墩似的圆圈。夕阳西下,看着眼前这片因岁月变迁而留下的奇景,不禁感叹到大自然的神奇及塑造景观的鬼斧神工。

经历了七天,我们的车队在行驶了1500多公里后进入了南澳大利亚州。在抵达州界的地方,有一个明显的指示牌和一个垃圾箱。指示牌上写着所有的水果、蔬菜、植物等都禁止带入南澳,否则如被查出就会被处以高额罚款甚至坐牢。聊着天吃掉所有的食物,我们继续轻松的奔驶向南澳,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1】【2】【3】【4】【5】【6】【7】【8】【9】【10】【11】
下一页

(责编:张茜、燕勐)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