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金唐海鲜:彰显悉尼粤式海鲜王者风范

2015年02月19日15: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金唐行政总厨李豪
金唐行政总厨李豪

    但凡在悉尼生活过的华人,鲜有不知道金塘海鲜酒家的。说到澳大利亚的中餐馆,最好吃、最有名的,怎么也少不了金唐这块金字招牌。25年的老字号,金唐海鲜酒家已深入澳大利亚主流食客和华人“吃货”的心中。

    金唐海鲜酒家目前在悉尼唐人街和星港城各有一间分店。老店坐落在唐人街沙瑟街,作为一家已经培育出三代忠实客户的餐厅,这里每天一到饭点,总是坐满慕名而来的当地人和游客。与其他粤式餐厅有所不同的是,金唐的西人顾客占了多数。每逢入夜,客人们在店门口金发碧眼地排起长队,场面颇为壮观。

    而位于悉尼星港城的新店金唐荟,从店面装修到菜单设计,都是一家全新概念的中餐酒家。时尚简约的装修风格,琳琅满目的酒架藏品,温馨私密的包间设计,无处不彰显着悉尼粤式海鲜餐馆的王者风范。

    金唐海鲜酒家作为悉尼首批以游水活海鲜为主打的粤菜馆之一,是当时最早使用鱼缸养殖展示和最早使用电子秤的餐厅之一。营业初期,餐厅不惜承担高成本和大风险,和供应商不断尝试如何在运输中保鲜,只求让客户吃到最好品质的食材。

    金塘海鲜酒家总裁黄锦华表示,“中国有几千年的饮食文化,我们不只是要吃饱,我们还要吃得好,充分享受美食带来的愉悦和满足。”通过多样化的做法,把澳洲最新鲜的海鲜做出精美的粤菜,让“老外”品尝到真正地道的中餐,这也是黄锦华多年来为之努力的经营理念和目标。

    基于20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的经营和服务,金塘海鲜酒家的口碑早已深入人心。从1994年起,酒家便开始不断赢得各类嘉奖。从最早由南半球最大海鲜市场悉尼鱼市场颁发的“最佳海鲜酒家奖”,到每年包括《悉尼先驱晨报》在内众多澳大利亚主流媒体的极具分量的评选,金唐海鲜酒家在获得业界肯定的同时,也进一步盛名远扬。一些澳大利亚的当地名厨公开在媒体上说,“每次我们自己拿了奖之后,都会去金唐举办庆功宴”。

    金唐的成功自然与厨师密不可分,将近半数的厨师陪伴金唐已经超过10年,部分甚至超过20年。在全球著名餐饮指南《厨师去哪里用餐》一书上,金塘海鲜酒家获全球7位名厨一致推选和肯定,这也是澳洲餐厅中唯一获此殊荣者,这在澳大利亚引起轰动,金唐酒家的两名主厨也都应邀接受了主流媒体的专访,这样的待遇在澳大利亚的中餐行业内极为罕见。获得业内重量级专家的欣赏,这令黄锦华备受鼓舞和骄傲。

    黄锦华觉得,“这不仅是对我员工工作的肯定,也见证了中餐和中国的餐饮文化被当地主流社会广泛接纳和喜爱,从而进一步推动中餐在海外发展。金唐获得的种种赞誉,都让我觉得受宠若惊,这也更觉得自己作为一名餐饮人,除了踏踏实实经营外,身上还肩负着自己应尽的责任”。(马小龙)

下一页
(责编:张茜、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