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悉尼市政厅演出成功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26日09:40

美轮美奂的孔雀舞表演。(摄影 马小龙)
美轮美奂的孔雀舞表演。(摄影 马小龙)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2月25日电(马小龙)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25日晚在悉尼市政厅举行。新老艺术家们分别登台,为悉尼的华人华侨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晚会。

当晚的演出以暨南大学学生艺术团的集体舞《万紫千红拜大年》喜庆开场,国家一级演员唐彪的两首独唱《中国喜洋洋》和《牡丹之歌》,将场内气氛推向第一轮高潮。在随后的演出中,中国杂技团李宁魔术团团长李宁和著名歌星李思音等先后登台,为观众送上精彩的魔术和歌曲演唱。

周深和李维的演唱无疑是当晚最大的亮点之一。两人除分别独唱《欢颜》和《一江水》以外,还如期合唱了在“中国好声音”节目中引起轰动的曲目《贝加尔湖畔》,引来台下众多粉丝高喊尖叫。

此外,包括《剑起南风》武术表演和孔雀舞,以及澳大利亚华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和童声合唱,都获得台下热烈掌声。

著名歌唱艺术家成方圆最后登台,连唱3曲经典老歌,分别是《一路风情嘉年华》、《童年》和《掌声响起》,引来场内众多观众齐声共鸣,气氛至此达到最高潮。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自2009年春节启动,于每年春节期间在全球五大洲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开展的慰侨访演活动,6年来已累计向海外派出27个国家级高水平艺术团组,在全球演出190场。

【1】【2】【3】【4】【5】【6】【7】【8】【9】【10】【11】
下一页

(责编:燕勐、张茜)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