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中国买家又让南半球惊呆了

2015年04月10日10:0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买家又让南半球惊呆了

据澳大利亚多家媒体8日报道,一位来自中国的神秘买家近日以2500万澳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买下墨尔本一套在建的豪华顶层公寓,创下澳大利亚公寓市场成交价新高。据澳《先驱太阳报》报道,这位不愿透露身份的买家是一位想在墨尔本寻找落脚点的中国商人。

钱报记者连线澳大利亚浙江侨民联合会会长、在澳大利亚从事房地产贷款生意的汪正亮先生,据他了解,这位神秘买家购买这套房子的初衷是为了招待来自国内的贵宾。由于这件事已经在网络上引起了轰动,所以现在中介方严格不对外透露任何这位买家的信息。

什么样的房子

值1.2亿

据悉,这套公寓面积约750平方米,位于名为“澳大利亚108”的公寓楼顶层,建成后将能360度俯览墨尔本的景观。“澳大利亚108”共100层,约317米高,目前已破土动工,预计2019年完工,建成后预计将成为南半球最高的公寓建筑。

据外媒报道,这座“澳大利亚108”摩天楼的顶层公寓将坐拥整个顶层面积,拥有独立的玻璃电梯,还拥有“不可思议梦幻式的”三层楼梯和一个巨大的厨房。“澳大利亚108”是墨尔本地标性建筑。

据协助达成这笔交易的房地产中介公司世邦魏理仕介绍,这一售价创下澳洲公寓市场的新纪录。此前的最高成交价出现在悉尼邦迪区。

世邦魏理仕的住宅项目经理莱奥赛利说:“澳大利亚108顶层公寓的售出为(房地产市场)定价设定了新的基准,打破了澳大利亚公寓市场此前的所有纪录。”

他说,这套公寓以创纪录的价格售出证明了澳大利亚豪华公寓大有市场和吸引力。目前这栋楼1105套公寓九成已经售出。

背后买家到底是谁

为什么要买

经手这笔天价交易的世邦魏理仕公司住宅项目经理安德鲁·莱奥赛利在接受新华国际客户端采访时透露说,这座在建豪宅的主人年近50,“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商人,每年和家人在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和中国居住。”

莱奥赛利介绍说,这套公寓2月14日上市后,共有3位买家表示出购买兴趣,其中两位是本地人。最终,这位中国买家用了不到三周的时间敲定了购房合同,每平米售价近16万元人民币。

钱报记者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澳大利亚浙江侨民联合会会长、在澳大利亚从事房产工作的汪正亮先生。

据汪正亮先生所知,这位买家购买这套房子主要是计划用来招待来自国内的贵宾。但由于这件事已引起了国内轰动,购房中介要求不能对外透露这位买家信息。

“这样的房子,它的价值首先在于独一无二,另外,房子设备功能环境都非常棒,居住起来肯定会很舒服。所以房子某种意义上会被买家用来做私密接待处。”

“而且如果与美国、英国等国的房价相比,澳大利亚这类豪宅的价位还是相对比较低的。这间公寓相对来说性价比还算比较高。”汪正亮分析道。

这样的豪宅并不适合用作投资。汪正亮说,澳大利亚豪宅的升值非常缓慢。如果和其他的投资渠道相比,这种类型的公寓并不适合投资。

下一页
(责编:张茜、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