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全球首家专注生物技术行业金融公司澳交所上市

2015年05月18日15: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iQ3Corp公司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摄影 马小龙)
iQ3Corp公司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摄影 马小龙)

人民网悉尼5月18日电(马小龙 张雯琦)澳大利亚iQ国际集团(The iQ Group Global)旗下的iQ3Corp公司,18日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在此之前,该公司发售的IPO获大幅超额认购。据介绍,这是全球首家专注生物技术行业的金融服务公司挂牌上市,对业界而言意义重要。

当日上午11点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举行的上市仪式中,iQ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乔治·塞玛里斯博士敲响金钟,正式宣告该公司上市成功。

塞玛里斯博士在仪式上致词称,“这一刻不仅对我们的iQ3Corp公司很重要,对整个澳大利亚生命科学行业来说也意义深远。”

他在讲话中回顾了近20年前刚开始创业时,澳大利亚尚未发明“生物技术”一词,到该行业目前如火如荼的发展历程。他称,iQ3Corp致力于向企业提供以科学为导向的金融咨询服务,以求最大化客户和投资者的价值。

“今天从这里开始,我们将改变全世界”,塞玛里斯博士接受本网采访时称,“iQ3Corp的上市对科学界来说是一个里程碑,我们特别希望能进一步在中国和美国开拓发展”。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经理安德鲁·布莱克告诉本网,在过去的10至15年间,澳大利亚的生物技术行业曾经历市场起伏。随着矿业潮的降温,该行业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关注。他对iQ3Corp公司的成功上市表示祝贺。

iQ3Corp公司早先的首募招股活动于5月1日结束,获大幅超额认购。公司本次供股要约共募集资金440万澳元,以每股0.3澳元价格发行14666667份新股,挂牌后股票代码IQ3,上市公司市值约3054.5万澳元。上市当日,IQ3以0.5澳元的价格收盘。

下一页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