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动物园用沙袋鼠育儿袋成功救活树袋鼠幼崽

2015年06月30日16: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阿德莱德动物园中的树袋鼠幼崽(图片来源:阿德莱德动物园官网)
阿德莱德动物园中的树袋鼠幼崽(图片来源:阿德莱德动物园官网)

人民网悉尼6月30日电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动物园将一只失去妈妈的树袋鼠幼崽转移至一只沙袋鼠的育儿袋中,令其成功存活。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去年11月该动物园管理员在掉落的树枝边发现了这只树袋鼠幼崽死去的妈妈。树袋鼠幼崽太小,还不能从育儿袋中取出人工喂养,所以唯一可以尝试的办法就是交叉抚育,将树袋鼠幼崽转移至沙袋鼠妈妈的育儿袋中。

动物园兽医大卫·麦克利兰表示,几年来我们在沙袋鼠交叉抚育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将这项专门的繁殖技术用于树袋鼠身上还是第一次。树袋鼠是沙袋鼠的“远亲”,行为习惯和生理特征都有很大差异。

负责照看这只树袋鼠的管理员盖尔·马莱斯称,树袋鼠幼崽转移至沙袋鼠育儿袋度过了24小时的关键期,几天后变得非常有活力。

在沙袋鼠妈妈育儿袋中生活了三个半月后,这只树袋鼠由马莱斯负责照顾。她说:“小家伙很活泼,喜欢横冲直撞、爬上爬下。”

阿德莱德动物园表示,将与世界各地的动物园分享这一成功经验,帮助指导繁殖濒临灭绝的树袋鼠物种,加强人工繁殖领域的国际合作。(盛楚宜)

下一页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