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身临其境”到中国——中国旅游海外体验中心在悉尼落成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5年07月17日09:12

中国旅游海外体验中心在悉尼落成(摄影 贺吉)
中国旅游海外体验中心在悉尼落成(摄影 贺吉)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7月16日电(雪萌)耳边流淌着中国风的音乐,眼前是中国的张家界、天门山、天门山寺,以及在电影阿凡达中被全球影迷熟悉的哈利路亚山原型的经典画面,时而轻松飞翔、时而激情穿越,360度上下左右感受周围的景观、体验刺激的穿越张家界的飞行。在与中国相距甚远的悉尼中国旅游海外体验中心,只要你带上一个虚拟现实结合Oculus沉浸式头盔,就会有这种身临其境感觉。

    16日,能够带你感知中国、领略中国风景名胜的中国旅游海外体验中心,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悉尼办事处正式落成。

    据办事处主任罗卫建介绍,该中心是与澳大利亚一家旅游推介机构合作,制定了“美丽中国体验中心”的沉浸式综合解决方案,运用高科技手段,融合最新的体感互动、沉浸体验、虚拟现实、社会化营销等新鲜元素制作成的体验系统,成为众多中国驻外旅游机构中率先进行在智慧旅游旗帜下的体验中心设计、研发和实施建设的领先者。

    这个体验系统由诸多产品组成,“熊猫跑长城”、“飞跃张家界”、“空中遥控看中国”、“隔空学写毛笔字”、“裸眼3D看景点”、“360度全景中国”、“熊猫妙拍拍”等七大板块,全部利用最新的体感遥控,形式和理念耳目一新。

    体验系统有多项创新:激光全息展柜中,首创性的使用了可分体灯箱与可分解柜体的组合方案;头盔与360度全景照片整合;多噪音背景下切换场景的声控优化;复杂环境中主体人物识别技术优化。其中激光全息柜体与可分体灯箱的方案,改变了以往激光全息柜体普遍没有亮点的缺陷,灯箱箱体本身的宣传画面,通过甄选北京、上海等地标性的景点,通过箱体内置灯柜的巧妙设计,让箱体本身成为宣传的亮点之一。同时,可拆卸、可置换型插片式箱体,方便在海外根据宣传主题随时更换内容,使中国旅游海外营销更加便利。

    罗卫建主任介绍说,该项目从去年10月进入研发过程,经过4个月节奏紧凑的研究、设计,在今年元宵节期间,率先在新西兰奥克兰元宵灯会上试运营,首次亮相便惊艳南半球。为期三天的灯会中,据奥克兰灯节组委会的初步统计,累计近30万人次奥克兰本地民众参与。不少奥克兰本地市民询问,“熊猫跑长城”的体验活动,是否能够购置、是否能够在家中与亲友体验等,称赞有身临其境到中国旅游的感觉。

    据悉,在悉尼的中国旅游海外体验中心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1】【2】【3】
下一页

(责编:燕勐、张茜)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