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副总理:不可能找到MH370的主体残骸

2015年08月06日14: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副总理:不可能找到MH370的主体残骸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6日确认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残骸属于马航MH370客机。

法国调查人员表示,残骸“很大可能”来自MH370客机。

这是关键性的第一步,确认了我们心中早已存在但又不愿面对的答案。今天我们要承认的让人心碎的事实是:MH370的确已经遇难,乘客和机组成员无一幸免。

事故的调查接下来该走向何方?对于调查人员来说,这是一盒1000块的拼图,留尼汪岛上的残骸是他们拿起的第一块。

试想你把第一块拼图放在桌子上,整幅图的拼接成果还很难预料。

问:我们能从残骸的状态得到什么信息?

负责分析残骸的法国调查人员表示,他们还会对残骸进行进一步测试。残骸的图像显示,其正面有少量的损毁,背面有粗糙的水平撕裂痕迹。

由美国移动卫星公司主导的一个独立调查小组认为,这说明这块残骸在和飞机脱离时,飞机还在空中。正面的损毁表示,飞机当时处在高速、急剧的螺旋下降状态。

然而,AirlineRatings网站的专家不同意这种观点,认为残骸不能提供飞机最后时刻的信息。

《东方飞行》(Orient Aviation)杂志的巴兰坦认为,残骸的状态可能告诉我们飞机是否以灾难性的状态坠入印度洋。如果残骸上有碳化痕迹,说明飞机可能发生爆炸。

但专家们认为,即便残骸能告诉我们飞机最终的状态,但仍不能揭示为什么MH370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会遭此厄运。

关键信息依然封存在黑匣子里。

下一页
(责编: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