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魏基成“天籁列车”为内蒙古听障人士送福音

2015年08月19日13:3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魏基成天籁列车为内蒙古听障人士送福音
魏基成天籁列车为内蒙古听障人士送福音

    人民网悉尼8月19日电(贺吉)澳大利亚杰出华人企业家、慈善家魏基成夫妇,日前带领由他创办的“天籁列车”驶进内蒙古,为那里的听障人士送去福音。本次“天籁列车”内蒙古行共向当地捐赠了10000台中老年助听器,1000台儿童助听器,20台残障儿童学习机,3000副老花镜,3000副防止白内障太阳镜,总价值约2264万元。

    在5天的行程中,魏基成夫妇不顾远渡重洋的旅途劳顿先后在呼和浩特、乌兰察布、鄂尔多斯等地亲自为听障儿童和老人佩戴助听器,每到一地都要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看到孩子和老人带上助听器能听到声音的时候,魏基成夫妇总是露出欣慰的笑容。

    魏基成“天籁列车”创办于2011年,那年魏基成先生在北京残疾人艺术团与千手观音剧组的孩子们见面,看到孩子们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魏先生决定为他们佩戴助听器,帮助他们实现了聆听世界的梦想。之后千手观音剧组的20个孩子们给远在澳大利亚的魏基成先生寄去了一幅他们的合影照,魏基成看到孩子们的笑容好像听到他们朗朗的笑声,再次激发了魏基成先生帮助听障人士的想法,由此诞生了魏基成“天籁列车”。

    魏基成“天籁列车”创办4年来,先后在新疆、甘肃、山东、广东、广西、云南、河南、江西、湖北、湖南等29个省区市的超过100个县市,捐助助听器50万台。

    同时,魏基成先生还创办了针对白内障患者的“光明列车”、救助自然灾害受难者的“慈善列车”。 多年来累计资助人数超过135万人次,捐赠物资市值超过13亿元人民币。 

下一页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