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历史与现代的平衡——探寻悉尼帕丁顿水库花园

2015年09月14日14:3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历史与现代的平衡——探寻悉尼帕丁顿水库花园

    人民网悉尼9月14日电(周诞)坐落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的帕丁顿水库,是一处利用城市基础设施废弃地改造的公共花园。其正门位于帕丁顿区的牛津街,穿过铁栏走下台阶,就可见到下沉花园内砖石结构与饱经风霜的木柱石础,以及颇有欧式风格的连续拱门。而在这有些“断壁残垣”的古旧结构中又穿插着现代的钢筋铁架和遮阳顶棚。前厅还可观赏到街头涂鸦者的艺术作品。

    帕丁顿水库建造于19世纪中期以改善当时悉尼市内供水情况。随着时间的推进,帕丁顿水库因供水效率低下在20世纪以来先后被改造成车库和加油站。同时更在1985年的时候被正式列为新南威尔士州“历史遗产”。

    上世纪90年代的一次屋顶坍塌成为了水库利用的转折。大批街头涂鸦者将水库作为艺术创作的聚集地,随后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水库遗址的保护计划,直到2009年“华丽转身”再次向公众开放。如今的帕丁顿水库花园在建筑师与风景园林师的修复改造下,以重新的开放姿态呈现在公众面前,既保护了历史悠久的供水设施,又展现了建筑与空间的平衡,成为悉尼人休闲漫步的好去处。

下一页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