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两岸一家亲,共叙故乡情”中秋晚会在悉尼举行 

2015年09月21日08:5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两岸一家亲,共叙故乡情”中秋晚会在悉尼举行

    人民网悉尼9月20日电(贺吉)B1“两岸一家亲,共叙故乡情”中秋晚会9月20日在悉尼市政厅落下帷幕,悉尼数千华人共庆佳节。

    B1“两岸一家亲,共叙故乡情”中秋晚会由澳大利亚中华青年联合总会主办,B1集团冠名赞助,悉尼地区著名大学的中国学生会协办。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澳大利亚中华青年联合总会会长马骁、B1集团董事局主席祁岳、厦门航空悉尼开行筹备组总经理陈扬华、澳大利亚孔子研究会会长钱启国、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等嘉宾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开场舞 ---《采薇》中拉开序幕,精巧的舞蹈设计,完美地表现了即将远行的勇士与亲人依依惜别。随后,《乡愁》、《天路》 两首配乐诗朗诵,抒发了海外学子思乡的细腻情怀。最新一届北京“水立方杯”青年歌手赛澳洲区冠军毕楠溪还演唱了《海阔天空》,体现了新世纪澳洲华人年轻人渴望自由,渴望拼搏奋斗的情怀。晚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歌曲串烧、劲爆街舞、传统相声等各类精彩纷呈的演出,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B1集团董事局主席祁岳表示,推动悠久辉煌的中华文化在澳洲多元化集群中发扬光大,是成功的B1集团坚定的长期目标。中秋节的核心是家,而B1集团就是要给大家打造妥妥的家。

    澳大利亚中华青年联合总会会长马骁说:“我们所有的海外华人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希望通过‘两岸一家亲,共叙故乡情’主题晚会,在中秋时节为全悉尼华人送上一份文化和娱乐的盛宴。”

    据了解,澳大利亚中华青年联合总会成立于2005年,是帮助在澳华人青年成长奋斗的一个重要平台。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