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首届华星艺术节悉尼举行 致力弘扬中华艺术文化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5年11月23日14:37

首届华星艺术节悉尼举行(摄影 姜长庚)
首届华星艺术节悉尼举行(摄影 姜长庚)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1月23日电(盛楚宜) 22日,首届华星艺术节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30多个华星艺术团旗下的艺术团体400余位演员为观众奉上精彩演出,向澳大利亚民众传播弘扬中华艺术文化。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新南威尔士州上议员王国忠、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澳洲潮州同乡会永久荣誉会长周光明等30多位悉尼政界、文艺界嘉宾观看了演出。

    澳华文联主席、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表示,一年来,华星艺术团在国务院侨办和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的指导下,本着包容多元、凝聚共识、锐意进取、本土创新的宗旨,牢记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举办华星艺术节目的在于凝聚当地优秀文化资源,推荐各艺术团进入主流平台,选拔具有代表性的节目参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巡演。他还表示,作为华星人要用华星的情怀、华星的理念、华星的舞台去打造华星的品牌,让中华文化在海外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当晚,歌舞、相声、器乐演奏等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赢得了台下观众掌声阵阵。丰富多彩的艺术硕果,代表了华人文化团体的实力,体现了艺术家们对中华民族文化精髓的独特感悟。

    据悉,首届华星艺术节由澳大利亚华星艺术团主办,南海传媒、澳华文联支持。华星艺术节将每年一届,主办方希望用当地的文化资源将华星艺术节打造成悉尼主流社会和各族裔认同的中华文化盛会。

【1】【2】【3】【4】【5】
下一页

(责编:编辑、燕勐)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
  10. 10浙江舟山:护航“开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