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悉尼大学中国中心即将启动

悉尼大学在中国为该校首次设立海外机构

2015年11月26日12: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悉尼大学校长Dr. Michael Spence(左)悉尼大学荣誉校长Belinda Hutchinson(中)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知评先生(右)
悉尼大学校长Dr. Michael Spence(左)悉尼大学荣誉校长Belinda Hutchinson(中)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知评先生(右)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张瑞琦) “悉尼大学中国中心签约仪式”昨日在北京举行,悉尼大学宣布中国中心将于2016年6月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始正式运营。

    这是悉尼大学建校165年来首次设立海外机构,新建立的机构将作为悉尼大学在中国的研究和教学中心,以促进中、澳两国之间在思想上的交流与协作。

    签约仪式上,悉尼大学荣誉校长贝琳达•哈钦森女士(Belinda Hutchinson) 说:“悉尼大学是除中国外,在世界范围内对中国各项专业知识研究最多的地方。全校拥有230多名学者进行中国方面的研究或与中方开展合作研究项目,研究课题从经济、公共卫生政策到文化历史,涉及广泛,不一而足。”

    哈钦森女士强调:“这所中心是我校首次在海外建立的主要设施,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发展与中国金兰之交的重视。”

    悉尼大学校长施迈克博士(Dr Michael Spence)认为,悉尼大学中国中心的建立是悉尼大学中国战略计划的核心项目。

    施迈克博士说:“悉尼大学在校内建立了中国研究中心,以肯定我们在相关专业知识方面的深度和广度。现在是时候更进一步,在中国境内设立相应的机构。两所中心的成立均体现了悉尼大学的雄心 —— 即在与中国及更广泛亚太地区的知识与思想互动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悉尼大学与中国的合作与交流由来已久,且在这一方面始终是澳大利亚高校学府的领军者。悉尼大学是1979年以来全澳第一所接收中国学生的大学学府。目前,在悉尼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已近6000人。

    悉尼大学之所以选择苏州作为设立中心的地点,不仅因其毗邻上海的地理优势,更因为苏州工业园区在教育设施方面所具备的优势。目前,该工业园区内安置了国内外数所高校学府的研究机构。

下一页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