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媒推荐:十大不容错过的科学游览体验

2016年01月08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8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总结了澳洲多位科学家推荐的旅行体验,十大与科学相关且新颖独特的游览体验受到网民追捧。

    一、去大堡礁观察珊瑚虫产卵

珊瑚虫产卵(图片来源:珊瑚保护组织CoralGardening)

    在10月满月后去昆士兰州大堡礁内礁区,或是11月、12月满月时前往外礁区观看珊瑚虫产卵,这一时段月华下的珊瑚虫会更加活跃。

    二、参与一次恐龙化石的挖掘工作

    稍微留心一下科学杂志上有关化石所在区域的信息,带上地形与地质地图和地质锤、凿、针、锥等简单工具就可以出发了。

    三、南极冰层下潜水

    在3米多厚的冰层下倾听自己的呼吸,观赏巨型海葵、海蜘蛛等神秘深海物种,如同身处大洋深处。

    四、观赏北极光

北极光(图片来源:澳大利亚首席科学家官网)

   北半球深冬季节,在辽阔深邃的苍穹映衬下,源于太阳风与地磁场碰撞的北地极光越发的绚丽多彩、华美炫目。

    五、观看大型强子对撞击机中μ子螺型磁谱仪

粒子对撞(图片来源: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

    世界上最大、能量最高的粒子加速器坐落于日内瓦附近瑞士和法国的交界侏罗山地下100米深处,全长17英里。被加速对撞后的粒子流炫光溢彩,呈现出璀璨星空般的美景。

(责编:员韫、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