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悉尼艺术节迎来40周年 展现更多创意活动

2016年01月18日14:2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解说舞蹈”队伍环游海德公园(摄影 廖瑾)
“解说舞蹈”队伍环游海德公园(摄影 廖瑾)

人民网悉尼1月18日电(廖瑾)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文化节日之一,一年一度的悉尼艺术节于近日拉开序幕,庆祝节日诞生40周年。今年悉尼艺术节的上百种文化娱乐活动中不乏很多创意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

位于市中心的海德公园是节日的主要会场之一。以梅丽顿嘉年华为主题的活动从早持续到晚,呈现了一个歌声与舞蹈的世界。来到这里你会看到一群人正佩戴着耳机,随着教练舞蹈,时而挥手时而蹦跳。有意思的是,他们的耳机里传出的并不是音乐,而是教练幽默的评论,将传统的音乐舞蹈创新成“解说舞蹈”。

当大人们还沉浸在“解说舞蹈”时,不远处的“泡泡迪斯科”则是孩子们欢乐的海洋。来自新西兰的歌手用俏皮的嗓音带着孩子们齐唱食物歌,随节拍欢舞。机器里吹出的彩色泡泡引得孩子们一阵一阵的惊喜尖叫。

嘉年华的笑声飘到北边的巴兰加鲁渐渐变成了“一、二、三”的齐心协力之声。蜂拥而来的人们正在这里打造自己的“瞬间之城”。志愿者和领队一边教参与者如何将纸板粘牢,一边指挥者大家将巨型城堡抬起加固底座。看着自己的“瞬间之城”从平面的纸板慢慢升高成型,游客们满心都是感动与自豪。

位于悉尼市区以西的帕拉玛塔是悉尼艺术节的另一个会场。艺术展、交响乐和故事会等都在这里开展。其中,阿尔弗雷德广场的的“1000个铃铛”由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市民手工制作,旨在表达悉尼的多元文化的汇融。风动、铃吟,仿佛千百种语言在耳畔响起。

据悉,悉尼艺术节创立于1977年,至今已有40周年历史,每年吸引近100万的观众参与。此次节日从本月7日将持续到26日。节日内容包括戏剧、音乐会、舞蹈表演、艺术装置展览等精彩多样的活动。市民及游客既可以欣赏当代艺术也能一饱古典文化,既能与友人狂欢也能携家人轻松娱乐。

下一页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