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中国陕西丝绸之路新春音乐会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成功举行

2016年01月19日11:0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1.中国陕西丝绸之路新春音乐会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成功举行(摄影 盛楚宜)
1.中国陕西丝绸之路新春音乐会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成功举行(摄影 盛楚宜)

人民网阿德莱德1月18日电(盛楚宜)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丙申年春节,“2016中国陕西丝绸之路新春音乐会”18日在澳大利亚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市政厅成功举行。

音乐会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澳丰文化集团承办,是中国文化部2016澳大利亚“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整场音乐会气氛欢快热烈,紧扣“欢乐春节”和“丝绸之路”两大主题,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华民乐经典曲目,也有反映丝路风情和地方特色的音乐作品。陕西民族文化艺术团16位优秀青年音乐家精湛的演奏赢得了当地一千多名听众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开场曲目是著名作曲家李焕之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春节序曲》,将听众带入轻盈欢快的氛围中。曲目《秦川情》、《线戏》取材于陕西地方戏曲,以秦腔、碗碗腔等戏曲音调为素材,抒发了对八百里秦川欣欣向荣的由衷赞美之情。

乐曲《丝绸之路》是整场音乐会的压轴之作。该曲目充分运用西域音乐多元的调式特征,汲取弗拉明戈、探戈、踢踏舞等世界音乐元素,热情奔放、大气磅礴的音乐将广袤神秘而富有活力和希望的丝绸之路充分呈现给现场听众。

此次音乐会上表演的陕西民族文化艺术团是由陕西省一批青年艺术家组成,以弘扬丝路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传播陕西地方特色文化为宗旨的专业艺术团体。本场音乐会是“2016中国陕西丝绸之路新春音乐会”澳大利亚巡演的首场,乐团还将在悉尼、霍巴特、墨尔本等澳洲多个城市进行演出。

下一页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