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除夕将再披红装庆中国春节

2016年01月28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悉尼歌剧院将于中国农历新年除夕夜披上“中国红”
悉尼歌剧院将于中国农历新年除夕夜披上“中国红”

    人民网悉尼1月27日电(马小龙)澳大利亚新州政府、悉尼市政府和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统会)27日在悉尼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中国农历新年和大年初一两晚连续亮红悉尼歌剧院。

    悉尼市政府中国农历新年庆典创意总监史蒂芬·吉尔比表示,和统会赞助亮红悉尼歌剧院建筑西侧,让这座享誉世界的澳大利亚地标性建筑披上红装辞旧迎新。此外,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还将赞助点亮悉尼海港大桥、悉尼市政厅和环形码头火车站大楼等市中心主要建筑,让悉尼市民和游客置身于通红喜庆的春节氛围中。

    澳洲和统会常务副会长洪永裕表示,和统会希望此活动能持续推动中华文化大步走向澳大利亚,让更多澳大利亚人了解中国、了解日益发展壮大的澳洲华人社区。歌剧院亮红活动不仅成为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享誉世界的文化名片,也彰显了中华文化在澳大利亚多元文化中的地位。

    新州议员马克·库瑞表示,活动凸显了200多年来澳大利亚华人为悉尼和新州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新州与中国之间强劲的经济和文化联系。

    据悉,悉尼歌剧院已经与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和英国“伦敦眼”一起,成为为中国春节披上红装的世界三大地标性建筑。除亮红活动外,和统会还将于除夕夜在悉尼港举办“澳大利亚各界猴年新春盛典”,内容包括贺岁春晚和团圆晚宴等活动。届时,数百位澳中各界人士将齐聚一堂,喜迎猴年春节。

(责编:徐祥丽、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