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悉尼点亮“中国红”,生肖花灯迎猴年【5】

2016年02月10日09: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十二座五彩缤纷的大型生肖花灯分布在悉尼市区多处著名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拍照。(鲍捷 摄)
十二座五彩缤纷的大型生肖花灯分布在悉尼市区多处著名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拍照。(鲍捷 摄)

人民网悉尼2月6日电(记者鲍捷)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悉尼市政厅、首都剧院、环形码头火车站等悉尼地标性建筑都披上了“中国红”,十二座五彩缤纷的大型生肖花灯在悉尼市区的多处著名景点点亮,悉尼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锣鼓喧天,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

悉尼市政府举办的“2016年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将从2月6日持续到21日,传统歌舞、武术太极、舞龙舞狮、书法展示、龙舟竞渡等80多场活动轮番上演,让悉尼市民及游客能从全方位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悉尼市市长克洛弗?摩尔表示,悉尼市举办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已有20年历史,这项庆典现已成为中国以外规模最大春节庆祝活动,预计今年将有超过60万悉尼市民及澳大利亚国内外游客参与。

今年正值中国广州与悉尼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广州市特别赠与悉尼一座5米高的“金羊贺岁”花灯。该花灯作为十二生肖花灯展的一部分,矗立在熙熙攘攘的唐人街,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观赏并拍照留念。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员韫、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