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数千名澳大利亚民众赛龙舟欢度中国农历新年

2016年02月22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澳大利亚民众赛龙舟欢度中国农历新年(摄影 盛楚宜)
澳大利亚民众赛龙舟欢度中国农历新年(摄影 盛楚宜)

    人民网悉尼2月20日电(盛楚宜) 20日,来自澳大利亚各地的数千名民众齐聚悉尼市情人港,参与悉尼市政府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的压轴活动——龙舟竞渡比赛。此项赛事是南半球规模最大的龙舟竞渡比赛,2天赛程中100 多场精彩的比赛让澳洲人得以感受中国民俗竞技活动的魅力。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表示,色彩斑斓的龙舟竞渡已成为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一道夺目的景观。龙舟在海扇湾驰驱而过的瞬间,象征福星高照和波澜壮阔的气势,让心潮澎

    湃的观赛者喜不自胜。参赛选手来自不同社团、竞技团队,无论男女老少或竞技水平的高低,都积极地参与到中国农历新年龙舟竞渡盛会中来。

    一艘艘长12米的龙舟,气势磅礴、锣鼓喧天地驶过海湾水面。龙舟船身由精美雕琢的龙头和龙尾装点,船体绘有龙鳞,船桨象征龙爪。船员们齐心协力、奋勇向前的精神,也感染了海港两岸的观众不断为其呐喊助威。

    据了解,此次龙舟竞渡比赛也吸引了诸多慈善团体组队参与其中。世界知名脑肿瘤外科专家张正贤教授将带领多位澳大利亚各大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演员、歌手等明星组成一支明星龙舟队参赛,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责编:张瑞琦、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