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悉尼市高挂红灯笼喜迎中国元宵节

2016年02月23日14:1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悉尼市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内高挂红灯笼(摄影 廖瑾)
悉尼市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内高挂红灯笼(摄影 廖瑾)

人民网悉尼2月23日电 (廖瑾)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元宵节。元宵佳节期间,澳大利亚悉尼多处也挂起了红灯笼,超市内元宵上架,购买的人络绎不绝。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在节日传统项目中,高挂红灯笼必不可少,古时通常认为能驱邪降幅,祈求来年安康。在记者走访中,悉尼市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廊厅悬挂的一连串红灯笼尤为壮观。数百个灯笼连缀成数十串,从琉璃天花板一泻而下,有近十米长。一位名为阿什利·威尔士的市民表示,他非常喜欢悉尼市市区的中国新年和元宵节装扮。中国节日跟西方节日有很多不同之处,能让人们了解不同的文化和传统,这让他十分感兴趣。

除此之外,饱食一碗元宵也是自古流传下来的习俗。目前,许多超市从中国进口了如芝麻、红豆等各种口味的元宵,让身处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也能回味家乡的味道。

下一页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