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墨尔本第30届国际喜剧节举行 中国观众仅占5%

2016年04月06日08: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墨尔本第30届国际喜剧节举行 中国观众仅占5%

人民网4月5日讯 “If life give you lemon make lemonade!”“如果生活给了你柠檬,就榨杯柠檬汁吧!”这句英语笑话估计大家都有听过,意思就是如果生活给了你如同柠檬一般的酸涩和不如意,不要抱怨,尽力做到最好就好。

说到笑话,人人都爱听,每天轻松一刻,笑一笑十年少,生活总会带来各种压力,而笑话却能在不经意间带来些许快乐,如雨露滋润干涸的土地,如春风拂过冰冻的脸颊,有些笑话也能让我们在大笑过后明白些什么道理。

《欢乐喜剧人》最近在国内非常火爆,捧红了岳云鹏,宋小宝等笑星,观众们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都为自己心中的喜剧之王投票,不过在澳洲的墨尔本,最近有个节日也可以让你天天哈哈大笑,那就是墨尔本国际喜剧节。

澳洲网报道,墨尔本国际喜剧节(Melbourne International Comedy Festival)是全球三大喜剧节之一,也是南半球最大的喜剧节,每年的喜剧节持续近三周半的时间,这也让墨尔本在这期间成为喜剧世界的焦点!今年墨尔本喜剧节已从3月23日开到4月17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心果们齐聚墨尔本一起庆祝这一喜剧盛会。

墨尔本国际喜剧节源于1987年,第一届喜剧节只举办了56场喜剧表演,而今年正好是墨尔本国际喜剧节举办30周年,有近500场演出上演,分布在墨尔本各个大大小小的酒吧剧院中,活动包括单人相声表演、夜总会、剧院、街头表演、电影、电视、广播和视觉艺术等,如今已有超过 60 万人来参与这个快乐节日,喜剧节已经成为澳洲最盛大的文化活动之一。

喜剧节中的墨尔本,整座城市似乎都被快乐包围着,喜剧节期间的每个周五夜晚,整个墨尔本全城沸腾,街头上随风飘扬的海报旗帜,各个酒吧剧院都纷纷使出各种招数来为自家的喜剧演员拉票涨人气,随时可见的喜剧节目海报和传单,熙熙攘攘一边哈哈大笑一边行色匆匆的路人,眼花缭乱精彩粉尘的路边免费喜剧表演,让人一下子爱上这个快乐之城。

为了感受墨尔本喜剧节的氛围,本报记者也观看了近一周的喜剧,在众多的喜剧演出中,记者最喜欢的是从英国过来的Luisa Omielan,她的喜剧真实又励志,让人捧腹大笑也让人从中思索些关于人生的种种,大力推荐。

澳洲著名报纸Herald Sun曾这样评价Luisa Omielan:“新鲜,滑稽,充满感动的幽默,和Luisa 一起开启快乐盛宴吧!”

Luisa Omielan在去年也参加过墨尔本国际喜剧节,她在去年带来的喜剧秀《 What would beyonce do ?》受到了众多观众的欢迎,而今年她带来的是《Am I Right Ladies?!》,讲的是她在29岁时失恋,从一个人见人爱的开心果变成了一个幽怨性冷淡的姑娘,到最后她将失恋故事写成喜剧然后世界巡演的故事,而这也的确就是她的故事。

真实搞笑的故事,丰富的脸部表情,夸张的肢体语言,性感的服装道具,以及精彩的灯光音效,Luisa Omiela的喜剧秀如同一个欢乐的PARTY,喜剧秀中观众们笑声不断,用咱们中国人的话说,笑点太多都让人不忍上厕所。

Luisa Omiela的喜剧秀结束后,本报记者也独家采访了这个快乐的姑娘。

记者:你平时在演出前都会做些什么呢?

Luisa:一般演出前我都会提前一小时让自己放轻松,化妆,做一些舒展瑜伽动作,让我觉得很放松和平静。演出快开始前我喜欢提前10分钟在舞台上,因为看着观众们纷纷入场坐下来让我感到很放松和快乐。

记者:如果在表演中观众笑声不那么多的话你会有压力吗?

Luisa:当观众不笑的时候确实会带给我一些压力,因为有时候笑声会给舞台上的喜剧演员带来动力和即兴灵感,当然了让观众们在演出时捧腹大笑也是我的工作。

记者:听说你的喜剧秀中讲述的故事大多都是曾发生在你身上的真实故事,有些故事听上去真的很悲伤,为什么你有勇气把自己曾经的悲伤往事和陌生人一起分享呢?

Luisa:因为艺术源自最真实的生活,我所讲述的笑话都是曾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的故事,我想这也是我的观众一直很喜欢我的理由,在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故事是最有趣的笑话秀素材,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我的观众喜欢我的理由吧,因为我的诚实可以让我们之间心的距离很接近,就如同一个好朋友一样。

记者:是什么把你带到喜剧界的呢?

Luisa:从小,我就是一个爱笑的姑娘,也很喜欢给身边的人讲笑话,当他们在哈哈大笑时,我也特别开心,我也很享受因为我的故事或者笑话让人们在开怀大笑,这也让我很高兴,我爱这种感觉!

记者:把快乐带给观众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Luisa:我热爱带给人们快乐,当他们放声大笑时也让我觉得特别特别开心,我太爱我的喜剧带给观众笑声了,这也是我的梦。

记者:听说你带着你的喜剧秀也旅行了很多地方?

Luisa:我也很幸运,因为我的喜剧秀,我旅行了很多国家,比如新加坡,洛杉矶,多伦多,纽约,蒙特利尔,爱沙尼亚,澳大利亚等等,当然我也希望有一天能来到中国,带给中国观众们笑声!

Luisa的喜剧秀结束后,记者也采访了一些观众,一个名叫Luisao姑娘告诉记者,她就是英国人,观看喜剧秀的那一晚是她在墨尔本的最后一晚,因为第二天她就要离开墨尔本回英国了,“Luisa也是英国人,我超级喜欢她,也觉得很亲切,她很真实,生活中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她把痛苦说成了笑话,让我们在泪水中开怀大笑,这是太难得的勇气了!”

还有一个名叫lucy的姑娘来自加拿大,她告诉记者Luisa的喜剧秀《Am I Right Ladies?!》让她又哭又笑,也帮助了她,因为她刚分手,也让她在大笑过后拥有重新开始的内心力量,也激发了她很多。

记者发现,每场喜剧秀的票价比较亲民,大多从15澳元—30澳元之间,喜剧演员们在喜剧秀中说的英语也大多都是简单的生活用语,不能百分之百听懂,但是还是能听出笑点,在近一周的喜剧观看后,记者感觉似乎英语听力提高了不少,但是在众多的喜剧观众中,记者发现亚裔的观众量还是比较少数。记者也采访了几处喜剧秀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在众多观众中,中国观众并不多,大概只占了百分之五左右。(欣婷)

下一页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