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6年05月26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组参赞、领事与获奖留学生、指导教师合影(摄影 盛楚宜)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组参赞、领事与获奖留学生、指导教师合影(摄影 盛楚宜)

    人民网悉尼5月26日电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25日举行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各大学的15名中国自费留学生获此殊荣。

    颁奖仪式上,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参赞王小佳为获奖留学生颁发了证书,并向他们的指导教师颁发感谢状。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家相关留学政策和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新州地区的获奖情况,代表总领馆向获奖留学生表示祝贺,并向他们的指导教师表示感谢。他说,目前中国在科技、文化等各方面发展迅速,且正处于经济转型期,需要更多的创新型科技人才为国家的各方面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中国留学生中能够涌现出更多人才,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做贡献。

    获奖代表悉尼大学王霞在颁奖仪式上发表感言。她表示,中国留学生能够在各自领域取得成绩,印证了中国留学生的勤奋刻苦和创新能力。异国他乡的求学过程充满压力和文化差异,正是通过这种纷繁复杂的经历和思索,才加深了大家对祖国一词的理解。祖国永远是留学生们最坚强的后盾,祖国给予留学生的温暖和殷切期望更加坚定了留学生们为祖国强盛而学习、而奋斗的目标。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悉尼大学教授冯大淦代表指导教师发言,他鼓励留学生要有崇高的理想和目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和工作能力,同时要有感恩之心,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2003年,国家财政部、教育部联合启动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自实施以来,全世界已有4900余名优秀留学人员获此殊荣。2015年,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馆区共有15人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人数占澳大利亚获奖总人数三分之一。(陈敬)

(责编:张瑞琦、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